WBO排名邹市明升至第4 再挑战金腰带还差啥条件

2017年09月29日10:53 新浪综合
邹市明

  北京时间9月29日,世界拳击组织WBO公布了最新一期各级别拳手的排名状况,在9月的世界职业拳手排行榜上,中国拳王邹市明在112磅蝇量级的排名,从第6名上调到了第4名,这一信息非常关键。

  今年7月2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巨举行的旷世之战上,邹市明在自己的首个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中爆冷输给木村翔,随后在8月份的排名中,他被调整到了第6名。

  由于和木村翔签有3场比赛的交战协议,以及比赛当天出现了一系列的意外事故(邹市明三次意外滑倒,以及邹市明并未明确做出不想再打下去的意愿,裁判却直接宣布TKO等),邹市明所属的推广公司邹轩体育,向WBO提请立即进行二番战,但在本月底遭到了WBO冠军委员会的拒绝。

  不过冠军委员会也在官方新闻中明确指出,对于邹市明这样的大满贯拳手非常重视,也无法忽视他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因此提请WBO,将邹市明在该组织的排名,从第6名上调到第4名。

  目前在112磅蝇量级排名方面,第1名是34岁的日本拳王五十岚俊幸,曾经拿到过WBC的冠军,但在奥运时代,他被邹市明15比0完胜。而排名第2的美国夏威夷拳王布莱恩-维罗利亚,曾经拿到过WBO和WBA双料冠军,随后输给了埃斯特拉达,此人在2013年前后给邹市明当过陪练,两人一同师从传奇教练罗奇,一开始邹市明打他很吃力,但随后两人基本打到平分秋色,而且邹市明还占据了更多的优势。排名第3的则是墨西哥的小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他是前IBF和WBA105磅级别的世界拳王,2015年升级同涅特斯争夺WBO112磅世界拳王金腰带失败后,近年来一直没打过头衔战,专注在墨西哥国内打比赛。

  WBO调整邹市明的排名,多少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在内:一旦木村翔和五十岚俊幸的强制卫冕赛如期进行,不管谁赢,邹市明的排名都将跻身世界前3,为他接下来重新挑战WBO世界金腰带奠定基础。

  本文来自一点号“时刻体育”

标签: 邹市明拳击金腰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