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拳击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场比赛让人三观尽毁

2017年09月07日18:04 新浪体育
文银杭为红方

  今天,一则全运会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针对天津全运会拳击比赛出现的裁判严重反判等问题严肃处理,宣布解散国家拳击队,暂停拳击部主要负责人职务,终止问题裁判的资格并坚决清理出裁判队伍。

  事情的缘由是8月3日-13日进行的天津全运会拳击比赛中,部分场次裁判员判罚引起巨大争议,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度于8月24日对拳跆中心领导班子作出通报批评。

  全运会到底发生了什么黑幕?下面小编给大家扒一场舆论反响最恶劣的比赛。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的拳击赛收官日,男子75公斤级决赛,来自湖北十堰的文银杭5-0战胜新疆建设兵团的唐提拉汗,为湖北代表团夺得天津全运竞技体育项目的首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湖北拳击在全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然而,比赛真实情况是:唐提拉汗全场占优,重击也多,一度把文银杭打得摇摇欲坠,脸上全是血,文银杭几乎没有还手的机会。但是结果居然完全相反,文银杭大比分赢得冠军。很多观看比赛的拳迷坦言:这真是黑的令人发指!

  一位网友写道:“本人不敢说自己是什么资深拳迷,但也算看过一些拳击比赛,今天全运会这场比赛,简直让我惊掉大牙,三观尽毁,我老婆本来都是从来不看拳赛的人,今天跟我看了一局,突然说了一句:这个红的能赢?拳赛到底是以什么断胜负的?我竟然无言以对。”

  赛后,湖北媒体报道:

  决赛是一场双方从未交过手的遭遇战,新疆建设兵团队的托合塔尔别克是本届全运会的黑马,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比赛三回合中,双方始终在凶猛的对攻中拼打,文银杭在前两个回合大比分领先,第三回合托合塔尔别克孤注一掷,力求以KO实现逆转。文银杭深知对手意图,却毫无退守之意,以组合拳连续击打,压制对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文银杭以5比0的绝对优势夺冠。

  赛后,文银杭显得较为平静,他说:“我与他虽然是第一次交手,但前天我们看了他的半决赛后,立即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今天比较得心应手。第三回合,我可以控制节奏以稳求胜,但两军相逢勇者胜,我就是要用更勇更猛的气势赢得胜利。”

  (米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全运会文银杭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