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职业化布局 中国拳击正式进入“中拳”时代

2017年08月09日20:13 新浪综合

  继去年推出“中国拳王赛”以来,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之路正在不断深化,各项布局正在加快,酝酿已久的“中拳公司”也已经悄然成立。“中拳公司”借鉴了足球和篮球职业化进程中“中超公司”和“CBA公司”的模式,力求以机制的创新促进中国拳击市场化、职业化运作水平的提升。

  2017年,中国拳击协会与中拳体育联合打造的中国最高等级职业拳击赛事“中国拳王赛”将迎来全面升级。今年的中国拳王赛力求打破以往中国拳击赛事奥运体系精英选手和职业领域的众多好手各自为战的局面,最终产生新一年度的“中国拳王”金腰带。

  相关内部信息显示,中拳体育有两个核心定位:一个是“拳击运动的倡导者”,另外一个是“拳击文化的塑造者”。

  作为中国拳击产业化发展的推动者,中拳体育将致力于中国拳击运动职业化改革及发展,成为国内顶级的拳击赛事运营推广公司,同时通过中国拳王赛体系培养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提升他们的影响力,放大拳击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推动者。

  除了打造中国拳击最顶尖的赛事,中拳体育还将培养全民拳击的运动方式和文化精髓作为重要定位,将不断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引领中国拳击有节奏、分步骤的向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发展的方向迈进,更好的实现拳击项目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带来社会效应。

  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推手”、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总结了中拳公司的四大使命。一、推动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打造中国最大职业拳击赛事IP。二、推动中国拳击联赛常态化、加速中国拳击俱乐部化发展。三、与国内外拳击相关各界资源拥有者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竖立中拳品牌,促进中国职业拳击市场的长远发展。四、经营管理中拳公司拥有的赛事商务权益,为未来的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打下经济基础。

  连日来,业界对中拳体育的关注,除了代表中国拳击职业化发展里程碑的“中国拳王赛”新赛季即将发布之外,还来自中国拳协副主席、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与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区主席李义东进行了一次正式会谈。双方一致认可中国拳击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就如何推动中国拳击行业健康发展、开放拳击赛事平台、明星拳手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吴迪与李义东在会谈中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发布联合宣言: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中国拳击的新模式、新产业、新发展。未来,以“中国拳王”为核心赛事品牌的中拳体育将通过开放赛事平台的方式,邀请包括WBA中国机构明星拳手在内的各职业拳击运动员参赛,让更多的优秀拳手拥有多平台的展示空间。

  中拳体育董事长吴迪表示,中国拳击的职业化已是大势所趋,推动中国拳击职业化也是每一个中国拳击人的梦想与使命所在。中拳体育将持续与中国拳击主管机构、各大职业拳击组织,以及所有热爱拳击事业的伙伴通力合作,在中国迅速推广职业拳击运动、打造精彩魅力的职业拳赛品牌,挖掘拳击市场的巨大商业价值、开创中国拳击运动的广阔前景,助力国家体育产业的改革发展。

  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中拳时代”的开启,中国拳击职业化发展将进入全新阶段。拳击运动将获得进一步普及,拳击受众人群将进一步增加,拳击产业生态链条将被进一步拉长,拳击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中国拳击运动正在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标签: 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