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开幕 泰森老霍同台一笑泯恩仇

2017-08-07 03:25: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泰森和霍利菲尔德同台
  广州日报无锡8月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由金诚集团与WBC主办的金诚集团2017中国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将于明晚在金诚太悦度假酒店举行,今天下午在酒店举行了参赛选手称重仪式,世界职业拳击两位大腕泰森与霍利菲尔德出席了仪式。当年的“咬耳之战”随着岁月流逝已成过眼云烟,两位老冤家早已和解,为这次比赛并肩站台。

  泰森两周前做了背部手术,这次到无锡机场后,他的经纪人向新任WBC中国区主席的杭州东野体育老总罗荣标提出,要安排直升机把泰森从机场接到酒店。这可让罗荣标为难了,经过多番解释才说服了泰森接受坐车到酒店的安排。比泰森早一天到酒店的霍利菲尔德,名气在中国远不如泰森,在下榻的酒店中,有不少客人都误把霍利菲尔德认作了泰森。

  在拳手称重仪式上,主持人也不忌讳,问起泰森与霍利菲尔德那场“咬耳之战”。泰森脾气出奇地好,他说对此非常抱歉,对老霍始终有一点愧疚。霍利菲尔德则表示,事隔多年,他已经原谅了泰森,现在两人的关系非常好。

  两场主赛对手不容小觑

  周一晚的比赛有两场是主赛,其中一场是10回合的WBC中国区超羽量级金腰带争夺战,由中国的刘永才对印尼的玛努佛梭罗;另外一场是压轴战,由中国的苏程与格鲁吉亚拳手尼科罗西争夺WBC超次中量级国际银腰带。28岁的苏程与26岁的刘永才都来自大连鹰图腾拳击俱乐部,他们在中国都是排名第三。

  两场主赛中水平最接近的应该是苏程这场,大连鹰图腾拳击俱乐部的老总与总教练崔迪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介绍说:“尼科罗西最大的特点是防守好、拳重、抗击打能力强,比赛经验也比苏程丰富得多,缺点是速度相对较慢。苏程的优势是身高与速度,抗击打能力也比较强,拳也不轻。对手的拳是重,但杀伤力不是很强,苏程的抗击打能力会更强一些,因为他平时是给比自己大两到三个体重级别的曲鹏与安德烈当陪练的,挨了很多重拳,但4年来从没被打倒过。这场比赛苏程的胜算最多六成,要赢并不容易。”

  “尼科罗西6月30日刚打完一场比赛,以我对拳手的了解,拳手打完比赛拿了很多出场费,马上就会进入密集消费阶段,身体处于下坡路,这次比赛让他打,他要马上加紧训练。而苏程一直处于系统训练,在商谈这个比赛时,我就提前让苏程进行备战了。”崔迪透露,“双方实力很接近,会让比赛激烈精彩一些,挑选这样的对手就是不让中国选手一定能赢,尽管苏程正常发挥的话确实赢面会稍大一些。”

  至于刘永才这场比赛,崔迪说:“这个对手来中国打过很多场,但现在他兼任教练,战绩输多赢少。刘永才目前是5胜4负3平3 KO,战绩看上去很一般,但赢他的拳手都是仅以分歧判定才取胜的。对手的特点是比赛经验丰富、防守很好、拳有一定分量,但速度慢,体力也一般。他最近一场比赛是输给了中国的林立拳,刘永才会有七成胜算。”

 

标签: 泰森霍利菲尔德苏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