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归国获明星待遇 击倒邹市明高叫改变人生

2017年07月30日01:00 新浪体育
木村翔

  7月2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日本拳手木村翔击败了中国的卫冕冠军邹市明,获得了WBO世界112磅职业拳王。

  木村虽然去年拿到了WBO亚太洲际拳王,但在当时的日本是不被承认的非法头衔,因此此前从未有媒体报道过他,甚至连网络上对他的比赛报道都极为少见。

  但是这次击败中国国民英雄邹市明之后,马上就有拳迷给他建立了维基,木村的努力在2CH论坛得到了数千条评述。

  29日晚上10点30分,从上海经成田机场回到日本,现场已经有大量日本记者在等待他进行接机,这是以前木村从未得到过的待遇。木村此前获得的第一次正规媒体报道是6月27日邹市明确认接受他挑战时,时事社发表的新闻。此后在7月10日,木村翔于东京都内召开了一次记者会,接受了日本四大体育报纸中的三家和时事社的采访,仅此而已。

  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

  在接受《每日体育》采访的时候,木村很是惊异,他说:“今天不是内山高志(日本的另一名传奇拳王)的退役发布会么?你们采访我报纸上有地方发么?”

  对于记者们提出的,下一场会和打比赛的提问,木村翔说:“我想和WBA的现役冠军井冈一翔比赛,我和他一起参加过高中锦标赛,那时候他就很有名了,现在我们俩成为了一个级别的不同组织拳王,这一定是有缘,我觉得他很强,但是我想试试(拳王统一战)。”

  青木拳馆的会长有吉解释说:“我们有可能很难选择对手,WBO方面会要求我们打指定卫冕。”这主要是因为木村翔没钱,无法像邹市明一样获得自由卫冕的机会。

  在接受日本搏击专门网站《EFIGHT》的采访的时候,木村谈到了他在比赛中的感想。

  木村在高一的时候,于高中击败了比自己大一个学年的前辈,进入了全国高中锦标赛,但是并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随后他就辍学了。一直到24岁,木村翔一直是今天拿起、明天放下,三心二意的性格。

  24岁开始重新进入职业擂台后,木村靠着给买酒的酒店当搬运工打散工为生,获得了14场职业赛事连胜后,才拿到了机会。

  王者的邹市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世锦赛连霸;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奥运金牌获得者和蝉联奥运桂冠的人,是站在金字塔尖的中国国民英雄。36岁转向职业赛场后,跟从了名帅罗奇一段,随后自己独立。和木村相比,邹市明技术上的未知数似乎更多一些。

  比赛前半段,邹市明改变了不适合自己的职业技术,又回到了全盛期那种变化自在的打点攻防。木村一直不给对手对身体和脸连打的机会,但是第三回合他因为被撞,右眼上被撞开,陷入了什么时候比赛都可能被停止的紧张当中。

  脸上不断流血的木村就这样一直到了第11回合,当时他认为已经很难找到逆转的机会了,在这一回合,木村进行了积极的身体打击,获得了效果。邹市明的动作出现了迟缓,抵达疲劳极限的邹市明对于木村的右直拳无法做出反应。场下的有吉会长看到后高叫说:“赶紧去改变你的人生吧。”

  听到这句话,木村猛然加速打击,邹市明被打在了拳绳上向前跪倒,站起来也在打晃,裁判终止了比赛。

  欢声和悲哀的嚎叫笼罩了会场,表达谢意的一礼后,木村翔走下了擂台。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还不知道这是是什么感觉,不过我现在是世界冠军了,我可以不去干短工了。”

  在休息室里,他语无伦次地说:“我终于可以站起来像个人一样了,我想回高中去做演讲,虽然当时我是从学校辍学的。”

  现在,在蝇量级、WBA有井冈一翔、WBC有比嘉大吾、WBO又多了木村翔,日本人之间的统一战备受期待。

  《报知体育》《木村客场挑落世界王者邹市明 生活费靠打工赚》

  文章中说——

  木村抓住了他人生最大的机会,在约四亿人观看比赛的客场,他击败了中国的奥运英雄,成为了王者。“后半段我知道他累了,所以我一直在向前,一直在击打他的腹部。”

  比赛后,看着抓住拳绳哭泣的前王者,木村说:“我知道他那时候不行了,所以我猛向前进攻。”他知道在11回合前,技巧派的王者“在比分上是领先的。”

  作为琦玉北庄北高中的学生,木村在一年级就放弃了学业。一开始24岁恢复训练的时候,木村说:“我只能打2个回合6分钟,我们拳馆没有资金,只能靠捐赠才能打比赛,现在,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小市民也能击败超级明星。”

  一名普通的、在酒店搬着啤酒箱赚生活费的男人,创造了职业拳击历史上的大事。

  去年11月获得日本不承认的WBO亚太头衔,才获得了世界挑战的机会。在27岁的生日那天,他带着此前一天获得的洲际金腰带,去因为子宫癌去世的母亲墓前扫墓,当时就和母亲约定,下次会换一条世界金腰带再来,而这次他可以遵守自己的诺言了。

  《日刊体育》说,第11回合TKO了奥运连霸的中国明星邹市明,木村翔成为日本海外夺取JBC公认头衔的第五个人(实际上比这个要多,但是此前WBO和IBF世界头衔日本JBC不承认,是非法头衔)。

  金腰带要在两周后才能抵达日本,所以木村是空手回来的,

  “我在比赛前一天就睡不着,身体上还很疼,还没有拿到世界头衔的感觉。”赛前网络上评述说,木村获得世界头衔100%不可能,就跟日本人拿到世界职业重量级冠军一样不可能。“现在我赢了,心情超爽。”木村说。

  据悉,木村的头衔没有自由卫冕,他在90天内就要打一次强制卫冕,对手很可能是WBO现在排名挑战顺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

  木村说:“我没看过他比赛,他应该是业余出身的技巧派选手,不过谁都无所谓了,我的胜负从今天才正式开始。”

  由于飞机晚点,直到晚上10点半才抵达成田机场,看到木村翔的同机中国观光客也认出了他,围着和他拍纪念合影。接受了采访之后,木村和俱乐部的有吉会长没有打车,而是飞奔着去坐最后一班城铁。“我明天只想想好好休息一下。”他说。(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邹市明拳王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