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澳洲战成免费赛事 软弱?关注度低?他要KO

2017年07月01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帕奎奥 VS霍恩

  38岁的帕奎奥 VS 29岁的霍恩。

  霍恩是谁?

  在最近一周里,杰夫-霍恩的生平成为了世界拳迷们最想知道的故事。在此之前,他在世界职业拳击界不能说是无名的存在,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拳迷来说,这个出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的南半球小子大概只是个放牛的。

1/6
7月2日,拳坛超级巨星、现WBO次中量级拳王曼尼·帕奎奥(59-6-2,38KOs)将在澳大利亚迎战不败拳手霍恩。帕奎奥赛前训练备战。

  2013年3月1日,霍恩才进入职业拳坛。当他初出茅庐的时候,帕奎奥已经在职业擂台上打了18个年头了。和帕奎奥不同的是,霍恩参加过奥运会,他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拿到了澳大利亚的业余冠军,随后入选了澳大利亚的国家代表队。在2011年的巴库AIBA世锦赛上,霍恩第二轮就输给了后来拿到冠军的埃弗顿-洛佩斯。

  第二年的2012伦敦奥运会,霍恩打进了轻量级的前8名。然后就在2013年进入了职业赛场,当时霍恩24岁。

  到目前为止,霍恩的战绩是17战16胜1平保持不败,他打过的还算有档次的比赛是2016年4月27日在澳大利亚争夺WBO和IBF的大洲大洋147磅金腰带统一战,面对的是美国人、前IBF世界冠军兰达尔-贝利。贝利从第二回合开始就出现了体能下降,尽管如此,在第三回合他还击倒了防守技术一般的霍恩一次。但是打到第8回合,贝利的体能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他放弃了比赛,霍恩赢得了胜利。

  霍恩打过11次头衔战,他最多的时候,曾经卫冕过4条各个不同组织的洲际金腰带,包括WBA的大洋州、WBO的东方、PABA和IBF的大洲大洋。他打过11场星级战斗,其中包括4场3星评级赛,但是当2017年4月23日,阿鲁姆宣布帕奎奥将接受这位澳大利亚人挑战的时候,全世界的反应是——WHO IS HORN?

  无名的存在,这就是世界职业拳击界对霍恩的评价,很可怜,虽然霍恩的战绩看起来已经不算坏了,但是人们对于帕奎奥的标准是完全不一样的。

  可惜,阿米尔-汗输了,所以霍恩被临时拉来当了配角。

  至少比起在澳门对阵的那个踢拳选手阿尔及里来说,霍恩是个拳击手。16场击败对手的比赛中,他KO了对手11次。

  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在布里斯班的SUNCORP体育场,帕奎奥和霍恩通过了称重,明天两人将在这里进行一场大战。

  和此前的比赛相比,这次的战斗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自从2005年3月19日对阵莫拉雷斯以来,帕奎奥在TOP RANK、HBO和Showtime卖出了23场付费PPV。这其中最多的一次PPV当然是和梅威瑟之间的460万个家庭购买,但是上一场对阵瓦尔加斯,TOP RANK的PPV只卖出去了30万个。

  在布里斯班政府的支持下,这次的比赛成为了免费播放的战斗,将由ESPN直播。美国和日本、英国等国的观众们可以不额外花钱就能看到比赛,实在是拳迷们的一大福利。

  外电认为,不买PPV是帕奎奥已经面临职业末期,市场动员力下降的结果。但是对于澳洲人来说,他们依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希望看到世界顶级拳手的比赛,也希望看到家乡本土拳手击败老拳王。

  2年前,在墨尔本举行的UFC193上,霍尔姆爆冷击败了UFC女王隆达-罗西,有5万6214名观众目睹了这一令人吃惊的结果。而这次的帕奎奥VS霍恩之战,现场票房也是超级大卖,有可能打破隆达-罗西VS霍尔姆的入场观众纪录。

  “圣经让帕奎奥变得软弱了。”著名教练罗奇这样评价亚洲驱逐舰。自从2009年11月KO库托之后,帕奎奥已经有8年没有品尝过在擂台上击倒对手获胜的滋味。“他的关注度在降低。”美国的拳击记者这样写道。

  “我会让拳迷们高兴的,取悦他们是我的责任,我会尽努力,如果霍恩希望和我互相对攻的话,也许就会有KO。”在6月30日的发布会,帕奎奥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但是已经8年13战没有令人清爽的一拳,还是让世界对这名老将究竟坚持到几时,提出了疑问。

  TOP RANK发布的新闻表示,因为这场比赛是在ESPN免费直播,所以到时候在电视边观看比赛的美国观众人数会超过帕奎奥对梅威瑟一战的总和。虽然人们都在说老狮子快没牙了,但是帕奎奥依旧是瞩目的焦点,WBA和WBC的王者萨曼、IBF的王者小史本斯都盯着帕奎奥的王冠,就是140磅的克劳福德也想击倒老拳王,来给自己的荣耀添彩。

  “他需要赢,而且要赢得精彩,这是他的义务。”外电的评论是苛刻的。职业拳击的世界就是如此残酷。(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帕奎奥拳击霍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