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晓君重整旗鼓对印尼老将 刘刚赴日考察卫冕战

2017年04月09日01:3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拳手亮相

  在中国职业拳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拳手是第一次挑战世界头衔就获得成功的。

  无论是林明佳、熊朝忠、邹市明、还是杨连慧和裘晓君,都是如此。熊朝忠和邹市明都是在首次落败后2年内再次寻求机会,最终登顶成功。裘晓君的失败也需要重整旗鼓的机会。

  在2016年两次对阵瑟米诺遭遇一致判定完败后,裘晓君去了上海自己启蒙恩师张震处,调整心情,重新开始。

  裘晓君的恩师张震是原上海体院的老师,他在和裘晓君所属经纪公司拳威四海的沟通中很诚恳地表示自己不太懂职业拳击,不过对于裘晓君来说,在这两次世界战的日本备战中,他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职业拳击系统支持,但是没能打出自己的全部水平,似乎和心理上的调整缺失有些相关。而这种心理关则需要他更为信任的中国教练来辅佐帮助,张震老师就是裘晓君所信任的人。

  4月7日,在西安召开了“WBA世界拳击争霸赛”的新闻发布会,这次赛事由WBA世界拳击协会、西安市长安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主办;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西安赛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WBA陕西赛事中心承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凯悦酒店协办。比赛定于2017年5月7日19时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拉开战幕。

  这次的比赛有一条WBA国际金腰带进行卫冕(徐灿),并有3条洲际金腰带进行争夺。其中拜山坡将争夺WBC下属ABCO洲际头衔和WBA新设立的亚洲洲际头衔。裘晓君则将重整旗鼓,再次出发争夺WBA的亚洲122磅洲际冠军。他的比赛对手诺蒂-玛纳卡内来自印尼,今年33岁,2002年出道,战绩为55战32胜21负2平18KO、10次被KO。是前PABA洲际组织122磅冠军,曾经打过最高评价的比赛为3星级,在日本负于了OPBF挑战者菊地永太。

  诺蒂-玛纳卡内最近一次战斗是在去年10月29日于雅加达击败了一名同胞萨莫埃尔,拿到了空缺的印度尼西亚IBA组织126磅国家头衔。从数据上看,诺蒂-玛纳卡内身高只有1米59,臂展竟然有1米73,显然是个打外围远程的高手,类型类似瑟米诺。

  目前裘晓君在WBA内部因为两连败,已经在最新的排名中下降到了世界第13位。他需要比赛来巩固自己的积分和在WBA组织内部的排名,以待天时。

  世界职业拳击的车轮不等人,正在滚滚向前。4月9日,曾经两次击败裘晓君的现役WBA世界122磅拳王瑟米诺会在日本大阪对阵11战11胜8KO的久保隼,力求卫冕自己的世界头衔。裘晓君的推广人刘刚在4月8日已经得到邀请抵达了大阪,现场观看这场比赛,随后和各方经纪人进行交涉,为裘晓君的未来进行谋划。(周超)

标签: 裘晓君刘刚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