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靠什么力压丁俊晖柯洁 拳击功勋+个人魅力

2017-01-20 15:48:26 体坛+ 微博
邹市明和娇妻

  体坛+特约记者梅翔报道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邹市明来说绝对是丰收的一年,转战职业拳坛的他第一次拿下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并由此实现了拳击人生的大满贯。不仅如此,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等两个盛典都把最佳非奥运动员大奖颁给了邹市明,得到了来自官方的肯定后,他终于可以宣泄内心的愤懑:“谢谢躲在暗中不爽我的人,你们让我现在好爽!”

  翻看邹市明被提名的竞争对手:丁俊晖、柯洁、Wings战队等,哪一个不是在2016取得过非凡成就的?然而邹市明却独揽两项体坛重量级大奖,为何大奖独独青睐他呢?

  最主要的原因是邹市明所从事的运动本身关注度颇高。拳击项目职业化程度高,国际公认的最主要的职业拳击组织就有5个:WBA、WBC、IBF、WBO、WPB,而且每个拳击组织设有不同的金腰带,在国际受瞩目的程度极高,2016年邹市明获得的正是含金量十足的WBO世界拳王金腰带,那场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各类体育爱好者,在国际上也同样关注。反观邹市明在其他典礼上被提名的对手:Wings战队。2016年Wings在DOTA2的国际邀请赛总决赛上以惊艳的表现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并赢得了超过6050万的奖金。对于这一辉煌熟悉电竞的朋友可能有所了解,但更多人对其却是一无所知。纵使被列为体育项目,电竞在国内关注度仍不广泛。而职业拳击这一老牌运动项目拥有深厚的观众群体基础和广泛的关注度,自然为邹市明增添了夺奖砝码。

  再看邹市明拳击生涯:从事拳击21年,实现了中国拳击历史零的突破,2块奥运金牌,2块亚运会金牌,3块世锦赛金牌,3个奥运周期,国内外比赛全满贯,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实现拳击人生大满贯。邹市明是奥运体育挑战职业体育的代表,双线的成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给更多人参与拳击的带来希望。

  邹市明个人的性格魅力也为他加分。他为人谦和,重视规则,重情重义。在《爸爸去哪儿》中,邹市明对轩轩言传身教,要求孩子重视规则,要有礼貌等无不体现出他作为一个父亲的人格魅力;在夺得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后,他跪谢恩师张传良感天动地,在生活中,邹市明甚至视张传良为父,把他当做家人一样对待;许多比赛后邹市明对妻子的褒奖: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对于这样一位担负着国家希望的老将,坚持到这个年纪本身就是胜利。2008年奥运夺冠就想转战职业的邹市明却还是放不下责任,错过了自己的黄金转战职业期,31岁蝉联世界冠军,此后他完全可以功成身退,然而他却没有这么做。面对技术和体能的瓶颈,32岁的邹市明毅然选择转战职业,不断的质疑接踵而来,他却不停地进步,终于他站了上世界之巅!邹市明是英雄,他配得上所有的褒奖!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邹市明丁俊晖柯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