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中国首赛季落幕 7拳王现身新秀+数据养眼

2017年01月15日0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激烈对抗

  1月14日,在大连市体育馆举行了最后的5场比赛,WBA中国机构的首个赛季就此落下帷幕。从去年6月23日WBA中国机构成立后,一共进行了 上海、银川、郑州、昆明和大连的5站比赛。加上在6月24日的裘晓君北京世界战、9月30日的瑟米诺温州卫冕战和12月17日的裘晓君VS瑟米诺杭州二番 战,一共打了8次比赛。

  除了徐灿继续保有WBA130磅国际金腰带外,目前WBA中国机构还拥有了多个级别的冠军。他们分别是:

  WBA中国115磅冠军:乌兰-托了哈孜;

  WBA中国118磅冠军:纪涛

  WBA中国126磅冠军:韦宪钱

  WBA中国140磅冠军:拜山坡

  WBA中国147磅冠军:杨兴新

  WBA中国154磅冠军:努尔苏坦(哈萨克斯坦)

  WBA中国168磅冠军:安德烈

  在这些比赛中,有一些有趣的纪录可以留存。

  裘晓君是第一代126磅冠军

  WBA中国机构的第一个126磅冠军是裘晓君。他在9月30日升级到126磅对阵菲律宾拳手罗伯托-乌托汉打了一场12回合的世界挑战权调整战,结果3回合后KO对手赢得比赛。赛后,WBA中国机构也给他颁发了126磅的中国金腰带。

  10月21日,韦宪钱在银川击败乌兰-托了哈孜获得了WBA中国的126磅国家头衔,但是这个头衔只是过渡金腰带。虽然当时裘晓君已经再次获得了世界挑战资格,但是按照规定,他的WBA中国金腰带并未空缺。

  12月17日,裘晓君回到自己的主战级别122磅再次挑战了瑟米诺,那一刻韦宪钱的126磅中国头衔才被扶正。

  去年12月26日,韦宪钱在昆明10回合判定击败了泰国人菲姆-坤马特成功卫冕。

  纪涛是WBA中国的首个拳王

  大连鹰图腾拳手纪涛是WBA中国的首个冠军,他在WBA中国区赛事中心于上海主办的首次比赛中,击败了前昆明众威拳手、现在在汉中王俱乐部担任教练兼队员的王兴华。

  由于鼻梁骨骨折,纪涛未能在2017年1月14日参加自己的卫冕战。按照规定他在自己的卫冕期后可以得到最多60天的医疗养伤期。所以除非WBA中国执委会有特殊安排,在2017年3月底之前,纪涛就需要对自己的国家王座进行防卫。

  WBA中国赛亮眼的外籍拳手

  在WBA中国机构的第一个赛季中,最亮眼的新人基本上都要属于外国人。新疆哈搏览俱乐部的哈萨克斯坦国籍选手努尔苏坦强大的打击能力和步伐,给人留下了 深刻印象。杨兴新作为中国目前7名胜绩超过10场、有洲际头衔纪录的一线拳手,在宁县站比赛越级到154磅的时候,被努尔苏坦上了一课。随后在昆明,进一 步进化的努尔苏坦KO了对手,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前哈萨克斯坦国家队二线队员爆发出的能量。

  在14日大连的收官战上,目前在日本石川县金泽打拳的波多黎各选手沃尔德玛-帕纲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112磅主战的拳手,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中国新秀们的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的新秀们也在这个赛季打出了一些经典的,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比赛。其中曾经在苏州定园刘定伟处打下过基础的21岁拳手李想在今年登上了擂台,他的 穿透力和打击密度让人咋舌。刘刚在第二场昆明就给他配了8回合的比赛,而他1回合就KO了比自己大几乎两个级别、有3场职业经验的印度选手,显示了强悍的 实力。这名135磅的小将有可能在2017年成为昆明新众拳威拳手群众一名新上升的明星,像拜山坡那样得到提升。

  除了李想之外,梁安比在上海站比赛中不畏强手,和安德烈的对攻,并将对手击倒一次的场面也换来了诸多的惊呼,虽然最终告负,但是那场比赛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后来梁安笔在12月17日为裘晓君打的4回合垫场赛发挥一般,他还需要持续的、有实力的输出才行。

  此外,张方勇和侯廷龙在昆明鲜血纷飞的一战堪称整个赛季6回合新秀战的经典,两人不间断的6回合贴靠拼拳表现出了中国基础拳手实力。

  一些值得提起的数据

  在2017年6月23日,WBA中国机构成立后,共进行了13个比赛日的比赛。包括3个WBA世界冠军比赛日、和10个WBA国家头衔比赛日。

  在这13个比赛日中共进行了79场比赛,决出了2名WBA的世界冠军贾森(130磅)和瑟米诺(122磅);中国拳手徐灿3次卫冕自己的WBA130磅 国际金腰带;此外,有7个级别的WBA中国国家头衔各归其主。其中韦宪钱、拜山坡和努尔苏坦都成功进行了本级别的国家王座防御。(周超)

标签: 日本拳击W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