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拳坛首个WBA世界金腰带有望6月诞生

2016年05月09日20: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9日体育专电 统一润滑油·拳威四海——WBA(世界拳击协会)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9日在京举行,将于6月24日举行的该赛事有望见证中国职业拳坛首个WBA世界金腰带的诞生。

  本次赛事由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统一润滑油冠名赞助,同时也是WBA首次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揭幕纪念赛。比赛将于6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四场巅峰对决将产生两名“WBA世界金腰带”冠军和两名“WBA国际金腰带”冠军。其中,最具看点的是中国拳手裘晓君挑战WBA超雏量级世界金腰带。

  WBA成立于1921年,是成立时间最长的世界拳击组织。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委内瑞拉的职业拳击高手参赛,将是目前中国举办的级别和规格最高的WBA职业拳击赛事。

  比赛的主赛共4场,来自德国的著名拳手格拉芙与美国女子全国冠军博斯克斯将争夺WBA超雏量级女子国际金腰带;中国拳手徐灿将接受澳大利亚拳手麦克科奈尔的挑战,卫冕他的“WBA超羽量级国际金腰带”;WBA超羽量级世界金腰带卫冕赛将在多米尼加拳手弗塔纳和美国拳手索萨之间展开;现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裘晓君将与委内瑞拉拳手瑟米诺争夺WBA超雏量级世界金腰带。届时,WBA将派出由主席门多萨率领的代表团现场见证4位冠军的诞生。

  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CEO杜敏强调:“拳威四海今后将通过举办一系列WBA职业拳击赛事,大力推动WBA赛事在中国的发展。”

  作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人,体奥动力(北京)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在握有中国足球几乎所有核心版权资源后,开始涉足职业竞技领域的其他项目,逐步布局体育全产业链。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表示,公司此番对拳击赛事的投资,看中的是拳击产业传统、主流、具有高投入高产出的特性,在中国市场拥有广阔空间和巨大发展潜力。(完)

文章关键词:拳击金腰带W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