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十大焦点对决(上) 门德斯VS埃德加无冕对决

2015年12月04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门德斯VS埃德加无冕对决门德斯VS埃德加无冕对决

  新浪体育讯  UFC中国讯 UFC将在12月11日-20日内连续举办4场赛事来为2015年赛程画上句号,这其中包括了3场冠军战以及众多高排位选手之间的较量。以下就是2015年12月最值得关注的10大焦点对决。

  12月11日,UFC Fight Night 80

  雏量级:阿尔加麦恩-斯特林(Aljamain Sterling) VS 乔尼-爱德华多(Johnny Eduardo)

  26岁小将斯特林目前保持着11战全胜的职业战绩,他在UFC的3场比赛中已经两次终结对手,今年4月的UFC On FOX 15中更是一举降服了排位很高的日本名将水垣伟弥(Takeya Mizugaki),未来表现备受期待。

  爱德华多虽然已经37岁,但是他从2008年以来的14场比赛中仅仅判定输掉了一场。去年5月的UFC Fight Night赛事中,他首回合KO击败了前雏量级冠军挑战者艾迪-维因兰德(Eddie Wineland)。这一战将是他时隔一年半后的首次登台。

  草量级:罗斯-娜玛朱纳斯(Rose Namajunas) VS 佩吉-凡赞特(Paige VanZant)

  娜玛朱纳斯虽然未能成为UFC历史上的首位草量级冠军,但是她却被公认为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未来冠军。23岁的她已经展现出了非凡的格斗技术,无论站立还是地面均游刃有余,UFC192中兵不血刃地就降服了安吉拉-希尔(Angela Hill)。

  佩吉-凡赞特是目前UFC年纪最小的选手之一,但是年仅21岁的她却已经成为了草量级的代表人物。目前正处于4连胜势头中的凡赞特在八角笼内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过去的2场比赛中她表现出了强烈的侵略性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一战的胜者将很有可能获得该量级的冠军挑战权。

  12月12日,第22季“终极斗士”决赛

  轻量级:埃德森-巴勃萨(Edson Barboza) VS 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巴西新星巴勃萨总是能在关键比赛中令人眼前一亮,他在去年11月判定击败了势头强劲的新星鲍比-格林(Bobby Green),接着又在今年7月的UFC On FOX 15中判定拿下了另一位耀眼新星保罗-菲尔德(Paul Felder),这次与弗格森仍将是一场新星之间的较量,他能否继续胜出呢?

  托尼-弗格森是第13季“终极斗士”的优胜者,他已经在八角笼里打了10场比赛并赢下了其中的9场。直到去年首次进入主赛阵容并获胜后,他才开始真正受到关注。目前6连胜的弗格森已经4次终结对手,今年7月判定击败前Strikeforce轻量级冠军乔什-汤姆森(Josh Thomson)令其名气大振。

  轻量级: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 VS 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门德斯常年坐镇羽量级的第二把交椅,他三次挑战羽量级冠军头衔均以失败告终,但是除了这3场冠军战之外,他还从未被击败过。而即便是与何塞-奥尔多(Jose Aldo)和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的冠军战,他也丝毫不落下风,可以说是145磅的无冕之王。

  埃德加以低于轻量级平均身高的身体条件赢得了UFC轻量级冠军,并3次成功卫冕。降重到羽量级后虽然未能击败奥尔多,但是在其他的4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与门德斯的这一战也许将是近些年来最具技术含量的羽量级对决,胜者也将毋庸置疑的再次获得冠军挑战权。

  12月13日,UFC194

  中量级: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 VS 尤尔-罗梅罗(Yoel Romero)

  “鳄鱼”索萨是UFC地面技术最好的选手之一,目前他已经打出了8连胜,击败的对手中不乏冈见勇信(Yushin Okami)、吉加德-莫萨斯(Gegard Mousasi)这样的顶级名将。但是在名将云集的中量级,索萨却迟迟未能获得冠军挑战权,不过这一次,他将迎来冠军战前的最后考验。

  古巴猛将罗梅罗的全部10场胜绩中有9次KO了对手,其中甚至包括了UFC排名前5的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此外罗梅罗还是一位摔跤高手,他曾代表古巴参加奥运会并获得铜牌。靠拳头吃饭的他与地面缠斗大师索萨的较量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格斗风格间的对决。(UFC中国 大拿)

文章关键词:门德斯埃德加UF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