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修理工圆梦我就是拳王 王帅双截棍致敬李小龙

2015年11月30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汽车修理工袁冬生汽车修理工袁冬生

  11月29日,由北京博克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我就是拳王”菏泽站的海选在菏泽学院落幕,严寒天气丝毫没有冰冻选手们的热情与激情,汽车修理工、健身教练、司机、农民、武校学生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民间拳手站上擂台,秀出了他们的尚武精神和坚韧品格。

  “我就是拳王”是2015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获奖项目,这个老百姓自己的擂台已经走过西安和广州,受到了全国功夫爱好者的追捧,菏泽站是“我就是拳王”的第三个分站赛,在这两天海选中过关的选手将会参加我们功夫全能技训练营的培训,然后参加分站决赛,获得各级别前两名者,将入围全国总决赛,与其他赛区冠亚军一较高下。

  汽车修理工的搏击梦

  32岁的袁冬生是菏泽站的“大龄选手”了,他自学并习练功夫有三年时间,您猜他的本职工作是什么?汽车修理工!!

  袁师傅家在河北石家庄,此次冒着大雪来到菏泽参赛,就是为了圆自己的搏击梦,袁师傅说他知道自己跟其他选手比起来没有啥优势,但是他很渴望能站在“我就是拳王”的擂台上,向全国的观众展示自己。

  酒窝女孩的勇敢选择

  16岁的贾晨岩是个有些腼腆的女孩,笑起来一对酒窝甚是可爱,虽然看起来特别秀气,没有“杀伤力”,但她练习散打有1年多了,而且小姑娘的腿法很不错,擂台上的展示博得观众与评委一致称赞。

  在面临第三关“实战大考验”选择的时候,贾晨岩有些迟疑了,因为站在她对面的功夫天团成员黄杰可是在全国功夫全能技大奖赛上拿到季军的选手,犹豫再三,贾晨岩还是勇敢地选择全面放开了打,我们的天团帅哥黄杰也颇为“怜香惜玉”,小姑娘秀拳一击,黄杰应声而倒,现场观众颇解风情,全都乐了。

  徐文强主场表白

  菏泽学院大二学生徐文强此番坐拥主场之利,这个帅气的小伙一出场就赢得满堂彩,在美女主持追问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小伙子敞亮地说道:“有”,并对着摄像机大胆表白:“我爱你”。

  徐文强示爱很是干脆,擂台上的表现也十分果断,登场的时候,他甚至不用人帮忙压圈绳,一个翻身跃上拳台,主持人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以前练过散打。不过因为太久没有习练的缘故,徐文强与功夫天团对抗时也比较被动,但是人家一着急,被击倒后,一个鲤鱼打挺跃起,精彩漂亮!赛后小伙自己也感叹:“缺乏训练,速度和力量跟不上了。”

  我就是拳王还有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呢,文强,你还有机会。

  大块头的遗憾

  21岁的宁曜是菏泽学院的一名学生,以前他也是练习散打的,但是因为一次受伤,他搁置了散打运动,长时间的养伤加上缺少训练,小伙子的块头越长越大,现在都快要150斤了。此次“我就是拳王”菏泽站就在他的学校比赛,小伙子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报名到擂台上一试身手。

  在第一关超级大力王环节,选手需要打出大于或等于自己体重公斤数的力量,这对很多选手来说挺轻松的,对曾经有过单打精力的宁曜来说应该也不在话下,走起,哎呀,135公斤!这不是被淘汰的结局么!

  走下场的小伙子老不服气了,一直埋怨自己发力点不对,恨不得再上场打几下测力器,好为自己正名。

  月牙铲、醉拳、双截棍赏心悦目

  菏泽站的功夫达人秀环节也是精彩十足,田佰宏的月牙铲表演威风凛凛,仿佛让人看到了梁山好汉鲁智深!孙应军的传统套路翻子拳闪转腾挪,宛如电影特效。刘涛的南刀表演刚劲有力,申世喜漂亮的醉拳形醉意不醉,令人赏心悦目。还有60岁的贾其化,梅花拳耍起来让人眼花缭乱。王帅的双截棍则是对李小龙诞辰(1940年11月27日)75周年最好的献礼。

  最后一名的幸运

  25岁的汤云标是菏泽站海选的最后一名登台选手,要说小伙子可是不容易了。原本在陕西宝鸡出差的他老家是山东济宁,听闻“我就是拳王”来到了相邻的菏泽市,赶紧买了火车票赶过来,今天上午10点一下火车,立刻打车到比赛场馆。

  由于菏泽站海选录制名额已满,组委会本来已经关闭现场报名通道了,竞赛组老师听闻他的事情,破例允许他报名参赛,排在最后一个出场。

  还别说,小伙子身手还挺不错,练习三四年的散打让他在与功夫天团对抗时候也十分勇猛,评审团也是一致举绿牌通过,汤云标顺利地进入到了菏泽站的决赛。小伙子,继续加油呀。(博克森)

文章关键词: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