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世纪之战金腰带被剥夺 因未缴纳20万许可费

2015年07月08日09:34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时而在网上炫富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也会欠费。据法新社6日报道,因未能在截止日前交纳20万美元的许可费,梅威瑟被世界拳击组织(WBO)剥夺了两个月前经过一场“世纪之战”从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手中夺得的WBO次中量级金腰带。

  按照WBO的规定,参加拳王争夺战的拳手需交纳本人比赛收入的3%作为许可费,20万美元封顶。在5月2日与帕奎奥在拉斯韦加斯进行的“世纪之战”中,梅威 瑟共进账2.2亿美元,7月3日是他交纳许可费的截止日。据悉,梅威瑟两周内还可以上诉,但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不知道从来不差钱的梅威瑟会不会因为20万美元而放弃这个荣誉。

  梅威瑟目前是WBC和WBA的次中量级和超次中量级的拳王,理论上这种情况不该出现,但签于梅威瑟在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WBC和WBA都甘心情愿让梅威瑟继续保留多个级别拳王头衔,但另外一个重要拳击组织WBO,可不会对梅威瑟留有余地。

  WBO官方昨天表示,“梅威瑟已经是WBO的金腰带拥有者,在规则面前他也必须遵守,继续拿着其他级别的冠军头衔是不被允许的,WBO非常尊重梅威瑟先生,也对他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尊敬,梅威瑟先生也理解我们的规则,没有谁可以有特权。”

  梅威瑟在击败帕奎奥、一统世界三大拳击组织的次中量级金腰带后曾表示,会将自己获得的所有头衔空出,给年轻选手争夺金腰带的机会。

  2014年《福布斯》世界体坛收入Top100排行榜,梅威瑟1.05亿美元位居榜首,力压C罗和詹姆斯。金文

文章关键词:梅威瑟世纪之战拳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