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胜帕奎奥所获拳王头衔被剥夺 WBO:他违规了

2015年07月07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威瑟梅威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距离5月初的拳坛世纪大战已经过了2个多月,但关于这场比赛今天又有了新的消息,WBO(世界拳击组织)宣布,由于梅威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纳拳王注册的费用,他通过战胜帕奎奥获得的WBO147磅拳王头衔已经被剥夺。

  梅威瑟今年5月初在那场世界瞩目的世纪大战中通过裁判判定击败了帕奎奥,统一了WBC世界、WBA超级和WBO世界三大组织头衔。但是因为梅威瑟的金钱之队和WBO组织之间关系不好,所以他在赛前就表示对WBO的世界头衔不感冒,不会保留WBO的世界金腰带。因为按照WBO的规定,同一个人不能拥有两个不同级别的拳王头衔,梅威瑟目前拥有WBC和WBA超级两个组织的147磅和154磅世界冠军称号。这两大组织也为了他的卫冕而给他开绿灯。而梅威瑟在WBO中只能拥有一个级别的冠军头衔,此外还要交20万美元的注册费。

  截止到上周五WBO规定的最后期限,梅威瑟没有给WBO转账,因此WBO威胁会剥夺梅威瑟的世界金腰带。WBO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WBO的世界冠军委员会不能违反规定,因此现在除了这么做(剥夺次中量级147磅冠军)之外,我们别无选择。”

  每一名拳王都有自己主打的组织,比如帕奎奥和TOP RANK与WBO关系密切,而梅威瑟主要打WBC和WBA这两个组织的赛事。在历史上,梅威瑟曾经拿到过四大组织的以及两个小组织IBO和IBA的头衔,但是他只针对WBA以及WBC的金腰带进行卫冕,而将WBO和IBF的金腰带扔进垃圾堆,这也算是拳王的一大脾气吧。

  (纳吉布)

文章关键词:梅威瑟拳王帕奎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