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拳赛第二季首轮比赛 张家玮战平冲奥留悬念

2015年06月08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国际拳联APB赛事暨里约奥运会49公斤级、56公斤级资格赛第二赛季的首轮比赛昨晚在贵阳举行,因对手班森右侧眉弓被打破不能继续比赛而被裁判判定比赛为技术性平局,来自广东队的中国拳击名将张家玮保留了冲击奥运会的悬念。

  按国际拳联APB赛事暨里约奥运会49公斤级、56公斤级资格赛的赛制为每级别8人赛,只有在首轮比赛中排名进入前4名的才有机会争夺第二赛季的冠军,而5~8名的选手在后3轮比赛的目的则是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排名,以便在以后的赛季中尽早地获得挑战冠军的机会。昨晚,来自广东队的中国拳击名将张家玮向奥运会门票发起第一场冲击。

  张家玮在本赛季的初始排名是第3位,而他本轮面对的选手是排名第2位的肯尼亚选手班森。29岁的班森在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拳击项目的银牌,之后还代表肯尼亚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班森是一个压迫型选手,体能充沛,善于发动有效的组合拳,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高水平选手。而张家玮是一个左撇子拳手,擅长左手拳,身高1.73米,要比班森高出5厘米。张家玮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银牌,同年在北京进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56公斤级的比赛中再次摘银。

  班森在一开场便抱紧双拳做防守姿态,而张家玮的每一次出拳都能得到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受到了鼓舞的张家玮攻击性十足,打得积极主动。不过实力非同一般的班森的防守反击意图也很明显,突施的冷拳也数次击中张家玮。第二回合进攻依旧犀利的张家玮数次与对手正面交锋,场面甚是激烈,在对攻中,张家玮一记右手重拳将对手的右侧眉弓打破,经过场外医务监督的检查,班森不能继续比赛。裁判判定比赛为GD(技术性平局),这样一来,张家玮与班森谁能继续保留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还要经过国际拳联的技术官员研究后决定。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张家玮拳击APB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