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九赛段德国猛男个人首冠 弗鲁姆杀进前十

环法第九赛段德国猛男个人首冠 弗鲁姆杀进前十
2018年07月15日 22:42 新浪体育
德根克尔布庆祝 德根克尔布庆祝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年环法结束了第九赛段从阿拉斯城堡到鲁贝全长156公里的争夺,美国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德国车手德根克尔布以3小时24分26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BMC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阿维马特今天获得赛段亚军,他以36小时7分17秒继续排名总成绩第一,连续第七站穿黄衫。今天遭遇小事故的环法四冠王弗鲁姆最终获得赛段第22名,他以36小时8分59秒的总成绩排名第八,本届环法首次进入前十。

  本赛段虽然没有任何爬坡点,但全程有15处石头路段,无论是对单个选手,还是团队而言,都是很大挑战。当地时间中午12点50分(北京时间18点50分),比赛正式开始,昨天喀秋莎车队的托尼马丁摔伤后今日退赛,还剩169位车手出战。

  比赛一上来就形成五人的领先小集团,骑了刚到十公里,出现规模不小的摔车事故,BMC车队的里奇-波特受伤,难以支撑的他退出环法,去年环法波特也是在第九赛段伤退,非常不幸的巧合。移动之星的罗哈斯也同样因受伤无奈退赛。

  进入石头路段后,比赛现场灰尘弥漫,不少车手的轮胎也接连爆胎。在59公里处的冲刺点争夺很快来到,托马斯-德亨特抢到第一,此时领先集团里已经有九位车手。半程过后,领先集团和大集团之间差距在2分45秒左右。

  后半程的石头路段状况频出,不是选手的车爆胎就是互相撞车,牵入其中的不仅有前两站冠军赫鲁内维亨,还有环法四冠王弗鲁姆,好在都有足够防御准备的各位选手,都没伤到退赛的程度。连续的石头路竞争,很快打破了领先集团的优势,在离终点20公里左右,主集团抢在了最前方,范阿维马特本季环法第二次赢得三秒奖励点。

  最后竞争开始,范阿维马特、兰佩德(快步)和德根克尔布三将从大集团里杀出,冲在最前。萨甘也发起冲击,但他已经对前三形不成任何威胁。最后冲刺谈不上激烈,今天状态看起来更神勇的德根克尔布率先冲线,首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

  今天获得第五名的彼得-萨甘,冲刺积分高达299分,离他最近的加维里亚都差了81分之多。爬坡圆点衫还是德根克尔布的队友斯库金斯。太阳网车队的安德森继续是青年白衫。快步车队以109小时2分46秒依然排在车队之首。敢斗奖给了直接能源车队的高丹。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