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勇敢者的游戏! 细数环法赛场的流血事件

场外|勇敢者的游戏! 细数环法赛场的流血事件
2018年07月15日 09:48 新浪体育
今年的事故也造成了多人退赛 今年的事故也造成了多人退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18环法自行车赛第八赛段中,第六赛段冠军丹·马丁冠军遭遇流血事故。当比赛还剩不到20公里时,发生了一连串的摔车事故,丹·马丁左肘受伤流血,衣服后背被划开了口子,最终不得不与其他11位车手“退出”冠军之争。

  而在环法,流血事件堪称“家常便饭”。环法赛事有着悠久历史,作为一项非对抗性运动,在许多人印象当中,它只和法国美丽的风景联系在一起,然而就是这项看似平和的运动却充斥着多起流血事件,撞车、车祸、枪击……虽然环法赛事比不上达喀尔拉力赛一样艰苦,但这项自行车运动中的血迹斑斑依然使得它成为勇敢者的游戏。

  2013年环法自行车赛,比赛第一天就发生了严重事故,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了多名大牌车手。盛宝车队的孔塔多、BMC车队的范加尔德伦和吉尔伯特、上一届比赛的冲刺王彼得-萨根、当时欧米茄-快步车队的托尼-马丁……这些原本是获胜热门的名字,出现了在伤员名单之中。

  其中,托尼-马丁的伤势最为严重,他虽然坚持完成了比赛,但被送院检查后确认遭受了脑震荡,左肺也受了挫伤,胸部、臀部、左膝和肩膀都有割伤和擦伤,左手肘上更是一道深深的伤口。

  在自行车比赛当中,经常会发生车手因为战术或者场地问题互相碰撞、导致受伤的案例。这在环法赛事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而在战术问题之外,还有许多堪称飞来横祸的事件,比如2009年环法,在第13赛段比赛中出现了惊人的枪击案。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曾经三夺世锦赛冠军的奥斯卡-费雷尔和美国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朱利安-迪恩被怀疑遭到气枪的袭击,好在两人都只是遭遇轻伤。

  2015年环法进入第三个赛段时,比赛进行中突然发生了大摔车,坎切拉拉在内的40名选手被波及。 后面的车手已经无路可走,只能降速躲避。1995年,意大利的奥运金牌得主卡萨特里在一次撞车事故后医治无效身亡。

  此外,几乎每届赛事都会爆出车手与工作车辆相撞的新闻,甚至有车迷发生车祸,或者擅自闯入赛场造成大规模摔车事故。

  尽管自行车并非对抗性运动,但在高速的竞技状态,每一次冲撞都会造成不小的伤害。世界上最勇敢者的游戏,且看且珍惜。

  (李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