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8赛段荷车手爆冷连冠 弗鲁姆排名逼近前十

环法第8赛段荷车手爆冷连冠 弗鲁姆排名逼近前十
2018年07月14日 23:13 新浪体育
荷兰车手迪兰-赫鲁内维亨赢得第八赛段的胜利 荷兰车手迪兰-赫鲁内维亨赢得第八赛段的胜利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8年环法结束第八赛段从德勒到亚眠全长181公里的赛段争夺,荷兰乐透车队的荷兰车手迪兰-赫鲁内维亨以4小时23分36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赢得本年度环法两连胜。BMC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阿维马特以32小时43分00秒继续排名车手总第一,连续第六站穿上黄衫。环法四冠王、天空车队的弗鲁姆本站获得第19名,他以32小时44分06秒的总成绩排名第12位,比昨天又升两位。

  今天比赛是一个平地赛段,在35公里和71.5公里有两个四级爬坡点,冲刺点在86.5公里处。当地时间中午11点53分(北京时间17点53分),比赛正式开始,依然是170位车手出战。三名车手很快成为领头小集团,他们是来自旺蒂戈贝尔车队的米纳尔德,太阳网车队的滕丹姆,直接能源车队的格雷里尔。第一个爬坡点,米纳尔德获得第一,第二个爬坡点换成格雷里尔。

  在离终点还有100公里时,小集团和主集团之间有四分钟差距。冲刺点上则是格雷里尔抢到第一。此时滕丹姆已经退出,只剩米纳尔德和格雷里尔冲锋在前。萨甘在这个冲刺点获得第四,再次抢到13分的冲刺积分。由于是平地赛事,谈不上有多少曲折,选手只是在相对单调的路面环境下奋勇前行。在离终点44公里时,两队差距2分钟整。杀到离终点17公里时,差距就剩1分钟了。

  米纳尔德抢到奖励三秒点之后,速度减下来,离终点10公里时被追上。格雷里尔一直在前玩命猛冲,坚持在离终点还有六公里时才被主集团“吞没”。现在进入真正的较量,各车队在最后给自己的主将做出冲刺最好的空间。

  萨甘今天早早发力,一下确立领先优势,但显然他不能长时间维持最高速,快到终点是,赫鲁内维亨从萨甘身后高速杀出,绕到靠右位置完成终极超越,荷兰人实现两连冠。格雷佩尔和加维里亚原本是赛段亚军和季军,但两人冲刺时明显互相挤撞,结果名次被贬到第92名和第93名,亚军给了第四位的萨甘。

  萨甘以277分在冲刺绿衫上继续巩固位置。爬坡圆点衫还是崔克车队的拉脱维亚车手斯库金斯,青年白衫依然是太阳网车队的丹麦车手安德森。快步车队以98小时48分50秒继续排名车队第一。今日敢斗奖给了直接能源车队的格雷里尔。

  (威猛)

荷兰环法车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