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七赛段冷门车手夺冠 奥运冠军五站连披黄衫

环法第七赛段冷门车手夺冠 奥运冠军五站连披黄衫
2018年07月14日 03:11 新浪体育
迪兰-赫鲁内维亨(资料图) 迪兰-赫鲁内维亨(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8年环法结束了第七赛段从富热雷到沙特尔全长231公里的争夺,荷兰乐透车队的荷兰车手迪兰-赫鲁内维亨以5小时43分42秒获得冠军,这是他本人第二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BMC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范阿维马特以28小时19分25秒继续排名总成绩榜首,他已经连续五站排名总第一。今天获得第25名的环法四冠王弗鲁姆,以28小时20分30秒排名第14位,和昨天一样。

  本站又是一个平地赛段,只在120公里有一个四级爬坡点,另外途中冲刺点在168公里处。本届环法比到今天,已经骑出1000公里,还剩170位车手在赛事之中。中午12点20分(北京时间18点20分),比赛正式开始。很快有10人组成的领先集团组成,在骑到35公里时,大集团里的奥弗雷多发动进攻一波让人叹为观止的进攻,这位旺蒂-戈贝尔车队的车手超过领先集团之后,不断拉开距离,在60公里左右,他已经把后面的集团拉开了八分钟的时间差,创造本届环法目前为止最大的时间差。

  不过这么长的距离,奥弗雷多显然没有能力维持到底,在冲过爬坡点后,他的速度接济不上了,在离终点90公里左右,奥弗雷多被大集团收编。很快另一位车手杀出,他就是财富银行车队的洛朗-皮雄,他单飞在前,并以领先主集团1分15秒的优势,拿到冲刺点第一。主集团的冲刺值得一提,加维里亚获得第二,萨甘第三。皮雄在离终点38公里时,也被主集团吞没。接下去的单飞选手让人没想到,竟然是黄衫选手范阿维马特,而且他还抢到三秒的奖励点。

  范阿维马特的优势也没保持多久,在离终点20公里时,他回到大部队阵中。最后的争夺开始,再也没有选手出来当兔子,集团在最后时刻整体疯狂加速,离终点1000米左右达到70公里左右的时速极限。原本位置靠中的萨甘,骑着骑着转到右侧靠里,事后看这个位置多少影响了他的速度表现。不过猛力发挥的萨甘,却把原本位置相对靠前的卡文迪什震慑住,两人险些发生肢体碰撞,卡文迪什选择瞬间减速。但最后焦点不在他们两人这里,荷兰乐透车队的迪兰-赫鲁内维亨从中路强势杀出,他在最后冲刺的速度惊人,把加维里亚和萨甘全部甩在身后,荷兰人赢得了本站冠军!

  萨甘今天冲刺没把握好,但也获得了赛段第三,他的冲刺积分达到234分,绿衫地位非常牢固,只有203分的加维里亚看上去还可以和萨甘一争。爬坡圆点衫还是崔克车队的拉脱维亚车手斯库金斯,青年白衫依然是太阳网车队的丹麦车手安德森。快步车队以85小时38分02秒继续排名车队第一。今日敢斗奖是财富银行车队的皮雄。

  (威猛)

荷兰环法自行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