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车队冲刺王加维里亚夺“环广西”第1赛段冠军

2017年10月20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社广西北海10月19日电(记者卢羡婷 徐海涛)首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19日在广西北海开战,来自比利时快步车队的费尔南多·加维里亚在终点前内切超越多名选手夺冠,总用时2小时19分51秒。

  [世巡赛·环广西“揭幕战北海赛段为城市绕圈赛,总长107.4公里,设有2个爬坡点及3个冲刺点。本赛段以海滩公园为起终点,途经北海园博园。高德港大桥。冠头岭公园等北海知名景点。

  18支全球顶级车队参加了本赛段比赛的争夺,车手需要两次经过冠头岭,虽然冠头岭海拔不足100米,但却是一个3级爬坡,最后一次冠头岭爬坡离终点只有13公里。[兔子选手“没能将领骑优势保持到最后,在离终点5公里左右,所有车手回到了主车群,各队副将冲在队伍前面,为主将最后的冲刺保驾护航。

  最后3公里,整个主车群速度越来越快,车群逐渐分成两个部分,太阳网队。天空车队。快步车队等几支豪门强队领先优势明显。北海宽阔的赛道为各支队伍尽情选择冲刺线路创造了条件。最后1公里大直道,太阳网车队遥遥领先,夺冠热门迈克尔·马修斯冲在前方,其余几支强队的车手紧随其后。

  终点前一场混战,最终加维里亚从赛道右侧做出了一个内切动作,超越其他车手率先撞线,如愿穿上了代表总成绩领衔的红色领骑衫。[比赛过程非常艰难,队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虽然赢得了冠军,但感觉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加维里亚说。

  哥伦比亚人加维里亚今年新晋[环意“冲刺王,赛前他就被认为是揭幕战的冲刺大热门。23岁的他同时获得最佳年轻车手称号,加披白色领骑衫,他的队友雷米·卡瓦尼亚夺得象征爬坡王的绿衫,并获得敢斗奖。来自BMC车队的西尔文·迪利耶穿上代表冲刺王的蓝衫。

  [环广西“将进行6天6个赛段的争夺,总体呈现先易后难的特点,前三个赛段以平路赛段为主,后三个赛段则为山地赛段,难度的增加对最终成绩会产生较大影响,总冠军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刻。

  [环广西“是中国当前唯一的自行车世巡赛,也是本年度世巡赛的收官之站,国际自行车联盟年度颁奖盛典将在此站举办,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精英赛也将于24日在桂林举行。(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