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与行走多日赛开赛

2017年09月24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苏州9月24日电 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与行走多日赛24日在江苏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开赛。首日的太湖站比赛中,瑞典选手帕修斯·卡尔斯托姆和中国名将聂晶晶分获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

  本届赛事共设专业组、青少年组和太湖徒步嘉年华三个项目,今年总规模近17000人。专业组和青少年组均采用分站式比赛的形式,其中专业组为太湖站20公里、木渎站10公里、园博站14公里、东山站10公里。24日的太湖站比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西班牙、哥伦比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90名选手以及中国国家队、各省区市代表队的约260名专业运动员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卡尔斯托姆以1小时24分19秒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聂晶晶以19秒的优势力压意大利名将、伦敦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安东奈拉·帕米萨诺夺冠,她的成绩是1小时30分13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传统的大众组升级为苏州太湖徒步嘉年华,参加总人数高达16500多人。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24日在运动健身外还可以一览太湖风光,并参与主办方组织的各种活动。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体育局承办。赛事进入第五个年头,目前已经成为一项整合苏州优势文体旅游资源,融国际顶级赛事、大众体育运动和景观体育为一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品牌赛事。(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