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夫妻档联手战全运 郭爽背后有这样一个男人

2017年08月31日09:45 新华网
夫妻同心

  新华社天津8月30日电 题:场地自行车夫妻档:爱情的速度与激情

  新华社记者李琳海 马锴 顾涓

  一下赛道,唐琪在运动员休息区递给郭爽一瓶水,并用毛巾擦拭了她额头的汗珠,郭爽摘下头盔、接过水,深情地望着面前的教练唐琪。

  其实,除了教练的身份,唐琪也是她的丈夫。

  “希望我们能爱情像骑车一样,经历了速度后,依旧充满激情。”唐琪说。

  3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自行车女子场地竞速赛上,由郭爽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搭档的上海队获得了铜牌。

  虽然没有骄人的成绩,赛后媒体记者簇拥着他们,关注著这对自行车赛场的夫妻档,面对镜头,他们显得亲切而随和。

  31岁的郭爽是中国女子场地自行车领军人物之一,曾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共摘得两银两铜的成绩,今年已是郭爽第四次参加全运会。

  “今天我感谢我的队友钟天使,她顶着腰部伤病参加完了今天的比赛,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名选手,我也感谢丈夫唐琪,他是我坚强的后盾。”赛后郭爽表示。

  和郭爽同年出生的唐琪曾是中国男子场地自行车运动员,上届全运会后,唐琪选择了正式退役,“退役时我年龄并不算太大,对于自行车运动,依旧充满著感情,我希望挖掘更多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延续自己的梦想。”唐琪说。

  唐琪说,他和妻子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认识的,“当时都是代表国家队参赛,我们又是练同一个项目的,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从当运动员开始,我就主动接近她,在我眼里,郭爽是一个有职业梦想的人。”唐琪说。

  如今,无论从竞技水准还是心理素质,郭爽达到了新的高度,唐琪坦言,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平时他在妻子的训练上花费的时间并不多。

  “毕竟她也是一名老队员了,平时她自己会有非常明确的训练目标,有时我心疼她,让她减量,她会主动给自己增加训练量,她真是有着北方姑娘特有的韧劲。”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郭爽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她说:“赛场上有他的指导,下了赛道,他又给我细致入微的关怀,他不愧是一个好教练、好丈夫。”

  爱总会创造奇迹,唐琪说,希望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里,他能帮助队员们,为中国自行车队带来更多的惊喜与荣光。(完)

标签: 自行车郭爽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