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3赛段本土爬坡王首冠 阿鲁连续两站穿黄衫

2017年07月15日01:26 新浪体育
巴吉尔获本站冠军

  北京时间7月14日深夜,2017年环法结束了第13赛段从圣吉隆到富瓦全长101公里的争夺,太阳网车队的法国车手巴吉尔以2小时36分29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天空车队的弗鲁姆获得第8,阿斯塔纳车队的阿鲁获得第9,两人用时同为2小时38分17秒,在总成绩榜上,阿鲁以55小时30分06秒连续第二站排名第一,弗鲁姆落后六秒排名第二。

  本赛段虽然总距离不长,但全程有三个高难度一级爬坡点等着选手去征服。第一个是在31公里,海拔1110米,上升路段5.6公里,坡度7.3%,第二个在46.5公里,海拔1570米,上升路段10公里,坡度8.2%,第三个在74公里处,海拔1375米,上升路段9.3公里,坡度7.9%。冲刺点在13.5公里处。

  当地时间14点50分(北京时间20点5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冲刺点争夺中,直接能源车队的沙瓦内尔拿到第一。绿衫拥有者基特尔获得第五,又拿到11分。接着就转入对第一个爬坡点的竞争,阿鲁和弗鲁姆在这轮冲击中没有启动。但前环法王康塔多按捺不住已经提前冲击,但BMC车队的德马奇表现不错,他独自骑在最前,最后以15秒的优势拿到第一个爬坡点第一。

  康塔多接下去成为瞩目人物,他追上德马奇后开始领先,天空车队的兰达也追上了德马奇,哥伦比亚名将金塔纳也在冲击第二个爬坡点时抢在了前方,最终康塔多获得第一,兰达第二,金塔纳第三。此时七位主力选手组成的黄衫军团离他们还有2分40秒的差距。

  冲击第三个爬坡点竞争开始!弗鲁姆和昨天的赛段冠军巴尔代一度冲出黄衫军团,但很快被阿鲁他们追上。康塔多、金塔纳、兰达和目前的爬坡王巴吉尔组成四人小分队冲锋在前,巴吉尔本届环法的爬坡状态确实了得,在四人对决中他抢到上风,最终获得该爬坡点第一!兰达第二、康塔多第三、金塔纳第四。在他们身后1分40秒,黄衫军团也杀了上来,结果是阿鲁第五,弗鲁姆第六。

  接下去的路程还有20公里左右,而且都是下坡。四位小分队成员展开最后争夺,巴吉尔主场斗志旺盛。在四人搏杀中兰达退出,三将杀向终点。巴吉尔战胜金塔纳和康塔多,拿到了本站冠军!

  在其他奖项上,快步车队的基特尔以363分高居冲刺榜首,巴吉尔以94分进一步拉开了和其他选手之间的爬坡积分差距。总成绩排第七的奥利卡车队的西蒙-耶茨继续握有青年白衫,康塔多获得今日敢斗奖,天空车队以166小时35分40秒列车队第一。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巴吉尔弗鲁姆阿鲁环法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