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全年打造五项城市骑行赛事 成环法合作伙伴

2017年05月22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从最初的跑团活动到如今的骑行活动,咕咚一直在探索如何举办业余群众参与的赛事。据咕咚副总裁刘渝龙介绍,目前一年要做250场活动,满足不同参与人群的需求。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在全国举办了多场活动,有的会跑出520的数字形状,然后去用矿泉水摆520的造型还有用人体去摆520的造型。在骑行活动热起来之后,咕咚也加大了对这一运动的投入力度。

  刘渝龙介绍说:“今年在田协注册的赛事将会超过六百场,骑行的比赛呢?我们可以看到在2016年其实已经处于一个爆发的前列。咕咚做的是线上线下并行的骑行比赛,我们布局的包括四大环湖赛包括这个国内的顶级的专业的骑行赛我们已经开始来跟线下的这些骑行的骑行赛事组已经开始联动,开始做大型的比赛。”

  目前,娱乐为主的骑行赛事并不多,基本上还处于一个空白阶段。原先在全国各地做的这种骑行赛事都是以专业级的竞赛制的为主的这种骑行,大众娱乐的参与的程度都是非常少的。咕咚想通过这种赛事呈现方式,来引起大量的大众的人群来参与这个骑行赛事。

  平时都市人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忙,很难得大家都在一个时间里一起来玩,一起来娱乐。健康生活的方式和利于出行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这次活动他们也和小蓝车合作,用共享单车来进行骑行活动。刘渝龙希望咕咚和共享单车能一同提高大众的参与程度,一起来推荐这种共享生活的方式和共享单车,来降低整个社会的出行便利性,来增强这个身体健康。

  咕咚作为一款APP已经拥有超过9000万的用户,使用者也在逐步年轻化,具有较强的社交性是它的一大特质。2014年到2017年这个阶段,咕咚大量的人群都是25岁这个年龄阶段,更多的时尚的年轻的人来参与大众的运动这样的活动。

  咕咚日前与百年经典赛事环法正式达成合作,进一步拉近了这项赛事与中国的距离。据悉,环法组委会会将一些大众赛事放到中国来做,未来咕咚还将更广泛的参与到其中,通过线上赛事的方式和线下的赛事的方式来参与“环法”在中国的内地的赛事。

  “520”骑行是今年咕咚举办的第一站赛事,今年共有五站赛事会在全国各地举行。刘渝龙希望通过把娱乐赛事和专业赛事结合,既有业余部分,又有专业的部分,然后提供更好的一些路线。

  除了骑行赛事,咕咚今年还会布局徒步赛,会跟一些风景名胜以及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进一步合作,打造类似的徒步赛,都是万人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