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行车传奇再陷兴奋剂丑闻 威金斯正被调查

2016年10月07日19: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威金斯(资料图)威金斯(资料图)

  新华社伦敦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自行车传奇人物布拉德利·威金斯再次陷入兴奋剂丑闻,他和以前效力的天空车队因为涉嫌在2011年环法大赛之前接收包含疑似禁药的包裹,正在接受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

  英国多家媒体7日在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自行车协会6日晚证实,2011年6月12日,当时担任英国自行车队女子教练的西蒙·克普应天空车队的要求,携带一个装有药物的包裹飞抵瑞士日内瓦,从那里他租车前往法国的拉图西尔,那是环法自行车赛前哨战环多芬赛的最后一站,将包裹顺利移交天空车队后,克普立刻返回了英国。

  威金斯正是那一天在拉图西尔赢得了环多芬赛的冠军。

  英国自行车协会证实,克普携带的药物的确是给一位天空车队车手使用的,但他们拒绝透露这些药物的成分和车手的名字,只表示药物里面不含有曲安西龙(一种类固醇药物)的成分。

  三周前,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曝光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记录显示,威金斯在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以及2013年环意自行车赛期间,数次获得许可服用了两种违禁药物,其中一种就是曲安西龙。

  克普现在担任威金斯车队的老板。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现在调查的核心问题,就是要弄清那个包裹内药物的成分,以及那些药物是否是当时的天空车队的队医弗雷曼为威金斯准备的。

  威金斯、天空车队以及弗雷曼都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2012年,威金斯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环法自行车冠军的英国车手,他还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选手,职业生涯中赢得5金1银2铜,2012年他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爵位。(完)

文章关键词:英国威金斯自行车反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