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手徐刚冯俊凯确认出战巴黎-鲁贝古典赛

2016年04月06日22: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拥有百年历史的巴黎-鲁贝古典自行车赛10日将从巴黎北郊发车,作为世界组定级的意大利车队蓝波-美利达宣布中国车手徐刚和中华台北车手冯俊凯确认出战。

  巴黎-鲁贝古典赛是最负盛名的公路自行车一日赛之一,由数段石板路组成,难度极高,有“北方地狱”之称。

  32岁的徐刚在2013年全运会后离开国内专业队,当年年底签约自己22岁时曾短暂加盟过的蓝波-美利达,彻底成为一名职业车手。此前他曾五次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27岁的冯俊凯则较徐刚晚一年登陆蓝波-美利达,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的加盟使世界排名第17位的蓝波-美利达成为首支拥有两名中国车手的世界一级职业车队。

  除徐刚和冯俊凯外,出战本次巴黎-鲁贝古典赛的八人车手阵容还包括主将马里奥·科斯塔、大卫·奇莫拉伊、罗伯特·费拉里、马尔科·孔普、卢卡·比贝尔尼克以及费德里科·祖洛。另外车队还将带一名队医、三名按摩师、两名机械师、一名司机以及两名新闻官出赛。

  车队体育主管马里奥·希雷阿表示,徐刚和冯俊凯在本次比赛中的任务依然是在比赛前半段积极进攻。“我希望能够在突围集团当中找到他们的身影,”希雷阿说。

  本届巴黎-鲁贝古典赛的起点设于巴黎市郊的贡皮埃涅市,终点位于法国与比利时交界的鲁贝,全长257.5公里,选手们要面对27段各具特色的石板路,仅石板路段总长相加便长达52.8公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