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七赛段卡文迪什冲刺夺冠 弗罗姆二度披黄衫

2015年07月11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深夜,2015年环法大赛第七赛段从诺曼底的利瓦罗到布列塔尼的富热尔全长190.5公里的赛事全部结束,快步车队的英国车手马克-卡文迪什凭借超强的冲刺,以4小时27分25秒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个人第26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在环法历史上排名第三。13年总冠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罗姆以26小时40分51秒排名总成绩第一,本届环法第二次穿上黄衫。在托尼-马丁昨天受伤退赛后,其他主力车手排名都在今天上升了一位,两位前冠军车手同样如此:京科夫盛宝车队的康塔多落后36秒排名第7,阿斯塔纳车队的尼巴利落后1分38秒排名第12。

  今天比赛依然是一个平地赛段,只在13公里处有一个四级爬坡点,途中冲刺点设在偏靠前的66公里处。在昨天托尼-马丁因伤退出后,黄衫也没有穿在从第二暂时升到第一的弗罗姆身上,也就是说今天阵容里没有黄衫领骑车手,弗罗姆要想真正穿上它还得竞争好这一赛段。当地时间12点53分(北京时间18点53分),比赛正式开始。有五名车手快速脱身而出,成为领骑车手,其中就有昨天穿上爬坡斑点衫的厄立特里亚选手特克莱赫马诺特。

  第一个目标自然就是13公里的爬坡点,特克莱赫马诺特奋力争先,再次在这个爬坡上获得第一。随后比赛进入平稳阶段,第一个冲刺点,五勇士进行了一番争夺,结果是科菲迪斯车的马特获得第一,在他们身后2分15秒,大部队杀到。随后的比赛,双方差距越来越小,离开终点48公里,双方差距缩小到39秒,喀秋莎车队领着大部队发起攻击。离开终点12公里,五勇士里只剩马特和布列塔尼车队的费鲁还在勉强支撑,不过他们只撑了一公里,大部队彻底把他们吞没。

  最后十公里,合拢后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前进,各支队伍都在快速前进中寻找机会,还剩5公里,捷安特车队集体拉到最前,看上去要给冲刺选手德根克尔布选好位置,最后3公里还是捷安特车队领先,但随后喀秋莎车队发力冲了上来。大部队此时阵型被彻底拉散。

  直到最后200米时冲刺才真正开始,乐透索达尔车队的格雷佩尔抢先发力,他从右侧拍马杀出,接着萨甘和卡文迪什一左一右迅猛跟上,两人身体发生小碰撞不过没事。此时卡文迪什能量大爆发,在最后时刻他超越了格雷佩尔,以半个车身的位置抢先冲刺,赢得本站冠军!在经历了2014年环法伤退的痛苦之后,冲刺之王卡文迪什在今年环法再次开启破纪录的征程。现在环法赛段夺冠次数最多的是比利时车手埃迪-莫克斯,成绩为34次,法国车手贝尔纳-伊诺排名第二,成绩为28次。

  一共有95名车手跟着卡文迪什,在第一集团里完赛,其中就有三位前总冠军:弗罗姆、康塔多和尼巴利,所以他们的排名和之间的差距并没有变化。其他奖项方面,乐透索达尔车队的德国车手格雷佩尔以199分继续握有冲刺绿衫,库贝卡车队的厄立特里亚选手特克莱赫马诺特以4分握有爬坡斑点衫,总成绩第二位的京科夫盛宝车队的萨甘依然牢有青年白衫,美国BMC车队以80小时3分34秒排名车队第一,布列塔尼车队的德拉普拉切获得今日敢斗奖。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卡文迪什弗罗姆环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