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四赛段德车手夺冠首披黄衫 弗罗姆退至第二

2015年07月08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深夜,2015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四赛段从比利时的瑟兰到法国康布雷223.5公里的争夺。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以5小时28分58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同时他以12小时40分26秒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一,个人第一次披上环法大赛的黄衫。13年总冠军、天空车队的弗罗姆以12秒之差排名落到第二,上届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尼巴利排名第13位,两届环法冠军、京科夫盛宝车队的康塔多排名第8。

  本站是本届环法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和昨天相比,今天气候一般,全程阴有时有雨。虽然总体上也是平路赛段,但却有很考验车手的七段石头路段,六个在赛程的最后阶段,一个在103.5公里处,途中冲刺点在137公里处,而唯一一个四级爬坡点在53公里处。昨天的大撞车导致多名选手退赛,其中包括昨天还身穿黄衫的瑞士名将坎切拉拉,他原本是要以完赛来为他最后一届环法来划上圆满句号。

  当地时间12点(北京时间18点),比赛正式开始,阿斯塔纳的威斯特拉,乐透索达尔的德根特,欧洲汽车的奎梅鲁尔和布列塔尼的布鲁恩冲出来形成领骑。这四个人速度不错,骑到37公里已经把大部队拉到9分10秒的时间优势,爬坡点争夺是德根特拿下。在过了第一个长达1800米的石头路段之后,四人小分队的目标就是冲刺点争夺,虽然大部队渐渐赶上,但小分队依然顽强保持领先,冲刺点上又是德根特拿下。此时大部队最前的选手离他们有两分钟差距。   

  进入后半段争夺,此时天下小雨,进入城镇的狭窄道路之后,在大转弯的地方常有选手摔出,好在看上去都没有大碍。离开终点40公里,四勇士终于被大部队追上,此时也进入到石头路赛段的争夺,原本还是阿斯塔纳车队的整体相对领先,等到倒数第二个石头路3700米的艰苦赛段完成后,没有什么车队能保持住相对完整的阵容。最后一个石头路段终于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就有上两届总冠军尼巴利和弗罗姆!

  进入最后十公里争夺,萨甘为首的第二集团很快追上了第一集团,30名车手重新组成新的领先集团向终点冲刺。离开终点3500米,快步车队的托尼-马丁脱离集团,冲刺在前!他在前两个赛段都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今天誓要夺冠的马丁玩命冲击,后面跟着的天空车队和捷安特车队似乎也不打算发起冲击,结果马丁狂冲3500米,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

  在其他奖项方面,乐透索达尔车队的格雷佩尔以84分继续握有冲刺绿衫,喀秋莎车队的罗德里格斯以2分握有爬坡圆点衫,京科夫盛宝车队的萨甘总成绩上升到第五,他继续握有青年白衫,美国BMC车队以38小时2分55秒排名车队第一,尼巴利获得今天敢斗奖。

  (威猛)

文章关键词:黄衫环法弗罗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