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马园园闯进全运女沙决赛 与王凡/岳园争冠

2017年09月05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5日电(记者王镜宇、王君宝)“蜜月组合”薛晨/马园园和“原配组合”王凡/岳园这两对夺冠热门在5日下午进行的天津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双双获胜,会师决赛。

  世锦赛冠军薛晨和国家队队友马园园组成的山东、福建联队在半决赛中以21:10和21:19战胜了新疆队的温舒惠/夏欣怡,这对只在一起搭配了十几天的选手以不败战绩挺进决赛。

  28岁的全运会卫冕冠军薛晨说,“蜜月组合”的发挥比想象中好。“我们不知道能打到哪,想着打一场是一场,不管碰到谁,不管对手是谁。”

  20岁的夏欣怡是薛晨在里约奥运周期的老搭档,也是国家队的希望之星。夏欣怡和温舒惠第一局脆败之后,第二局发挥出色,一度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薛晨/马园园还是笑到了最后。

  薛晨说,第二局也并没有太着急。虽然有一阵落后,但是自身失误并不多,一直有机会抓反击。

  临时搭档的强强联合一路杀进了决赛,马园园很感谢薛晨的支持。“关键是薛晨给了我很坚强的后盾,不管出现什么问题,都互相提醒,心态比较沉稳,没有说特别着急。我觉得她帮助了我很多。”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代表浙江山东联队出战的里约奥运会组合王凡/岳园以21:19和22:20力克山西队的陈春霞/魏兆辰。第二局比赛,王凡/岳园在一度以2:6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岳园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有点紧,因为之前在全国比赛中我们输给过她们。当时,她们打得确实好,我们当时状态也确实是差。我们虽然想拿这场球,但是心里有点没底,所以上来心里有点紧。”

  展望6日的决赛,岳园表示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要放好心态。

  “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要立足于自己。今天这场是最近几场打得比较差的一场,要把心态放好。”王凡也说,决赛要让心态平静一点。

  薛晨则对决赛抱着冲击的心态。她说:“毕竟她们是‘原配’嘛,(配合)五、六年了,我们两个十几天。明天看现场发挥吧,压力上我们还好。”马园园则说:“反正就是冲吧,信心一直都有。”

  在当天的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上海队的高鹏/李阳以21:18和21:16击败了解放军浙江联队的哈力克江/包健,福建队的陈诚/李健以21:16和21:14淘汰了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李焯新/张立增。(完)

标签: 薛晨马园园岳园王凡沙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