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谈失利:一攻没打好 反击成功率差始终追赶

2016年04月16日15: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薛晨拦网薛晨拦网

  新华社厦门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付敏)在16日进行的2016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女子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名将薛晨[微博]/夏欣怡负于来自瑞士的卫冕冠军祖姆科尔/海德里西,无缘八强。

  祖姆科尔/海德里西在2015年厦门公开赛上夺冠,目前也在为奥运席位而战。第一局比赛,薛晨/夏欣怡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很快以12:21败下阵来。

  第二局,薛晨/夏欣怡重整旗鼓,跟对手展开了激烈较量。在打成12平之后,对方打出了4:1的小高潮,其中海德里西两次拦死夏欣怡的扣球,还有一次夏欣怡扣球失误。随后,薛晨的拦网和扣球帮助本队把比分追成16:17。但是,祖姆科尔/海德里西连续在反击中依靠吊球得分,最终以21:17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27岁的薛晨说:“今天我们一攻没有打好。第二局发球还差不多,但是反击的成功率比对方差很多,所以一直在追赶状态。”

  19岁的夏欣怡表示,对方拦网的压力比较大,自己一攻不下球,没有调整过来。

  “对方压力都给‘豆豆’(夏欣怡),一攻只能靠她自己调整。我能做的是在拦网上给对方施压,但是被对方逃了很多(吊球),所以咱们没什么东西,”薛晨说。“第二局整体好一些,但是拦防起球的概率还是比较低。”

  因为薛晨的肩伤,去年两人没怎么配对参赛。目前,她们正在努力调整状况,争取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夏欣怡说:“每场都是锻炼,这次比赛学到了很多。对方给我的压力比较多,状态转换不过来,后面还是要提高一攻和反击能力。”

  在厦门公开赛之后紧接着是福州公开赛,薛晨/夏欣怡将继续参赛。(完)

文章关键词:薛晨夏欣怡沙滩排球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