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沙排里约有点悬? 主帅:两重点组合冲奥运

2016年03月19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薛晨\夏欣怡(资料图)薛晨\夏欣怡(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子沙排从“一枝独秀”到“两条腿走路”,但依然未能改变后备人才缺乏的局面。

  中国女子沙排队主教练繆志红表示,薛晨\夏欣怡和王凡\岳园是今年冲击里约奥运名额的重要组合。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巡回赛维多利亚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三对组合参赛,唐宁雅/陈春霞无缘正选赛,名将薛晨和19岁的搭档夏欣怡三战皆负战绩平平,仅获第25名,王凡/岳园获得17名。

  伤愈复出后,老将薛晨的状态一直颇为受人关注。繆志红告诉记者,薛晨的伤病已好转,并不影响正常的比赛,本站表示并不理想,依然在于配合问题。“薛晨组合这一站总体看来不是特别理想,特别是夏欣怡起伏比较大,连续三场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在繆志红看来,年轻的夏欣怡比赛心理并不稳定,需要时间磨练。“她三场比赛都是心态问题,导致技术上失误比较多,发挥不出水平。”

  对于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子沙排队来说,年轻队员的培养一直颇为不易。“培养夏欣怡的时间不够,今年比赛会出现这样的状态,是在心理方面的问题,年轻运动员比赛中不能完全展现全部的技术,遇到困难办法不多,起伏很大,但这是年轻运动员必须要磨练的一个坎。”虽然场上有老队员薛晨带领,但似乎成效不大。

  对此,繆志红没有责怪球员,他认为除了心态问题,薛晨受伤也让夏欣怡失去了宝贵的锻炼机会。他说:“去年因为薛晨受伤,夏欣怡没有参加比赛,缺少一年锻炼机会,所以今年比赛任务比较难为她。”在他看来,对于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子沙排队来说,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时间。

  另一对冲奥组合岳园\王凡本站比赛表现稳定,最终获得第17名,入账180个积分。繆志红认为她们表现在上升,但需调节心态。“岳园和王凡比前两站打开了点,前两站也是存在这种想赢怕输的念头,所以还存比赛节奏掌控不好的局面。”

  目前薛晨\夏欣怡世界排名位列第23位,是中国队排名最靠前的组合。里约奥运临近,中国队的奥运名额似乎有些悬?对此繆志红也表示大家处于尽力冲击的状态。

  根据里约奥运规则,共有24支队伍入围沙排奥运比赛,其中东道主球队、世界排名前15组合、世界锦标赛冠亚军和五大洲大区赛冠军直接入围,最后一个名额由五大洲大区赛亚军参加世界大区落选赛决出。

  繆志红表示,他希望薛晨\夏欣怡组合通过大区赛获得名额。“从目前状态看,我希望这对组合通过世界巡回赛得到锻炼,通过大区赛拿到名额,王凡\岳园还是希望他们通过世界巡回赛积分拿到名额。”

  “目前情况还是苦难,大区赛不容易,世界巡回赛积分也是比较后,但我们会努力争取,”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薛晨夏欣怡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