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沙排巡回赛厦门站 岳园/王凡3战全胜进16强

2015年09月26日08: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王凡/岳园 资料图王凡/岳园 资料图

  新华社厦门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付敏)2015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厦门公开赛25日继续进行。头号种子、中国名将岳园[微博]/王凡苦战三局击败奥地利组合施魏格尔/汉塞尔后,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直接晋级淘汰赛第二轮。

  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魏格尔/汉塞尔,岳园/王凡再次暴露出慢热的弱点。首局中国组合很快以2:6落后,此后她们苦苦追赶,但对手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岳园/王凡在15:20落后时连续挽救了四个局点,但随后岳园跳发球下网,从而将首局拱手相让。第二局岳园/王凡慢慢进入状态,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更具威胁力,最终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岳园/王凡乘势出击,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便以15:9拿下。

  岳园在赛后说,第一局她和王凡失误过多,以致自己情绪有些急躁,但之后她们逐渐掌握住比赛节奏,从而扭转了被动的局面。

  同样跻身16强的还有马园园[微博]/夏欣怡。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在当天上午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负于德国组合默斯曼/施耐德,但仍幸运地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下午进行的淘汰赛第一轮(24进16)比赛中,马园园/夏欣怡以24:22、21:19战胜俄罗斯组合巴苏珂/普拉考普耶娃。

  当天男子组进行了三轮淘汰赛,产生了四强。中国选手李健/李焯新以24:22、23:21力克瑞士组合比勒/斯特拉塞后闯入16强,但随后他们在与赛会三号种子、波兰组合鲁斯阿克/坎托尔争夺八强席位时激战三局后落败,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第九名。赛后李健表示,尽管输了球,但他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对手实力确实更强。

  另一对中国男子组合高鹏/李阳则在24进16的比赛中负于委内瑞拉选手费恩/恩里克斯。

  男子四强席位分别被拉脱维亚、美国和德国选手瓜分。

  明天,将决出男子组冠亚军,女子组将产生四强。(完)

文章关键词:沙滩排球岳园王凡夏欣怡马园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