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沙排主教练:后张希薛晨时代女沙青黄不接

2015年09月05日1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沙选手王凡/岳园庆祝比赛胜利中国女沙选手王凡/岳园庆祝比赛胜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里约站比赛4日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名将张希退役、薛晨受伤之后,中国女沙正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但队员们很努力,希望可以尽早入围里约奥运会。

  本届比赛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沙排测试赛,世界高手悉数前来,中国队派出岳园/王凡和马园园/夏欣怡两对组合参加女子沙排比赛。岳园/王凡虽然在B组最后一轮以14:21和19:21不敌二号种子、东道主组合阿加莎/芭芭拉,但她们仍以B组第二晋级16强。马园园/夏欣怡在D组位列第三,最终通过附加赛晋级16强。

  缪志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两对年轻组合基本正常发挥,“虽然技术能力与巴西二号种子这样的高手相比还有差距,但总体来说打得还算可以”。

  缪志红还说:“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以后,女沙队伍重新组合,基本都是年轻选手,缺乏奥运经验,所以现在我们重在练兵。里约站是奥运积分赛,我们的目标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多抢积分。”

  本站比赛在里约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进行,明年里约奥运会沙排比赛也将在此进行,现如今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缪志红坦言前路困难重重。他指出,在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沙最强组合薛晨/张希解散,张希已退役,薛晨也在不久前旧伤复发,加之曾经的中国女沙“希望之星”张常宁转投室内排球等等,现在的这支队伍青黄不接,实力偏弱,但队员还是很努力。

  缪志红透露,薛晨正在逐渐康复,但想要取得好成绩肯定会有难度。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沙将以岳园/王凡为主力组合,打好“攻坚战”。

  岳园/王凡位居世界第19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女沙组合。岳园说:“现在主要有两大任务,第一个就是抢积分,希望可以晋级里约;第二个就是多跟高水平选手接触,毕竟还是有差距。”说起这一奥运比赛场地,岳园认为条件比较好,“打了这么多世界巡回赛,里约的场地和气候都不错”。(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