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世锦赛王凡/岳园无缘四强 巴西三对组合晋级

2015年07月03日0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5年沙排世锦赛女子组四强全部产生。中国组合王凡/岳园[微博]虽在1/8决赛2-1力克3号种子美国名将罗斯/沃尔什晋级八强,但在1/4决赛中0-2不敌6号种子巴西的芭芭拉/阿加莎无缘半决赛,最终获得并列第5名。闯入四强的是巴西的三对组合芭芭拉/阿加莎、安托内利/茱莉亚娜、利马/费尔南达和德国的霍特维克/塞姆勒。

  在首先进行的1/8决赛中,王凡/岳园遭遇美国名将罗斯/沃尔什。中国组合敢当敢拼,激战三局后2-1力挫劲敌晋级8强,三局比分为21-19、17-21和15-13。

  首局开局中国3-1占先,对手连夺4分5-3反超。王凡进攻强势中国扳成6平,美国连抓反击12-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2-14落后的中国通过岳园的发球觅得机会追至15平。相持到19平后罗斯出现失误,王凡/岳园连得2分,21-19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与对手相持到5-6后没能咬住,罗斯连续反击得手,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1-7。中国虽曾迫近到13-15,但王凡扣球被拦反扑势头终止,最终17-21落败被对手扳成1平。

  决胜局3平后中国连夺3分6-3超出,对手迫近到6-8后,王凡连续扣球得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7。优势明显的中国14-9领先获得赛点,美国虽4救赛点追至13-14,但王凡扣球命中本队15-13获胜,2-1力擒沃尔什/罗斯闯入八强。

  1/4决赛王凡/岳园的对手是巴西强将芭芭拉/阿加莎。中国组合关键分把握不力0-2惜败无缘四强,两局比分为18-21和21-23。

  首局双方相持到6平,岳园扣球失误让巴西组合8-6超出。7-10落后的中国连夺3分扳成10平,短暂相持后芭芭拉扣球下网,中国14-12反超。巴西追至14平后双方战至18平,关键分中国队没能顶住,芭芭拉进攻犀利、岳园接发球失误,中国连丢3分,18-21先输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2-5落后,王凡拦网、进攻相继建功8-7反超。短暂相持后中国队接发球受挫,巴西在技术暂停11-10超出。中国与对手相持到11-12后连丢3分,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4-11。中国组合先是在13-17落后时连追3分,随后又在对手20-18领先获得赛点的情况下,依靠王凡的反击两救赛点扳成20平。遗憾的是21平后王凡/岳园没能咬住对手,连失2分21-23惜败,0-2不敌芭芭拉/阿加莎遭淘汰。

  巴西女沙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赢家。除芭芭拉/阿加莎晋级外,9号种子利马/费尔南达连胜西班牙名将利利亚娜/巴克索里和澳大利亚头号组合巴登/克兰西跻身四强,7号种子安托内利/茱莉亚娜接连击败队友2号种子拉里萨/塔利塔和加拿大的班斯利/帕万入围半决赛。德国的4号种子霍特维克/塞姆勒先后零封哈萨克斯坦和美国选手锁定四强席位。

  荷兰当地时间今天,本届世锦赛女子组半决赛将展开激战。巴西的利马/费尔南达对垒德国的霍特维克/塞姆勒,同样来自巴西的芭芭拉/阿加莎和安托内利/茱莉亚娜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王凡岳园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