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棒球天津队逆转广东 局末安打锁定胜局

2017年08月31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8月31日电(记者邓中豪、朱翃)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棒球循环赛第三轮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进行。在今日的比赛中,此前一胜一负的东道主天津队,在比分处于劣势、比赛接近结束时上演“大逆转”,一举“逆袭”广东队。

  天津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开始后,天津队一度领先,到第五局时仍以5:2领先。第六局,广东队得到5分,反超比分。双方打到最后一局即第九局的上半局时,广东队仍以7:6领先。第九局上半局比赛开始后,场上出现3个坏球、2个好球的微妙局面,由于进攻方天津队已有两名队员出局,如果广东队投球手再次投出好球而天津队击球手未击中或未击,天津队击球手将被“三振出局”,广东队将毫无悬念赢得比赛;如果广东队投球手投出坏球,天津队击球手将被“保送上垒”。

  就在很多人认为广东队将赢得比赛时,赛场上演“大逆转”。天津队击球手高超一记漂亮的安打直接将队友送回本垒,获得2分,场上比分瞬间由6:7反超为8:7。此后,天津队士气高涨,成功守住第九局下半局。天津队最终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广东队。

  天津棒球队主教练焦益表示,全运会赛场无弱旅,场场都不能说谁能赢,甚至不打到最后都不能轻言胜负,这就是棒球运动的魅力。焦益认为,全运会各队队员技术水准相近,成绩差别更多在于队员心理素质。虽然跟上海队对阵时丢了一场比赛,但连续三场比赛下来,对天津队队员的心理素质有了非常好的锻炼,这是棒球队日常训练和比赛很难起到的效果。

  帮助天津队成功逆袭的“功臣队员”高超说,谁都想赢怕输,当时如果出现失误,天津队就直接输掉比赛,他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放松了情绪,终于以一记安打成功得分。

  本届全运会,北京队、天津队、四川队、广东队、上海队、江苏队六支队伍将首先展开一轮单循环赛。积分排名前两位的队伍进入决赛,积分排名第三、四位的争夺季军,后两名队伍也将进行一场排位赛。(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