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弃美职棒百年传统 怕遭嘘不为新赛季开球

2017年03月31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布什曾开球

  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赛事中,MLB美国职棒大联盟虽然在影响力上不如橄榄球,但是在历史积淀和受众广泛性上要远远超过球队数只有32支的NFL。

  MLB职棒有一个传统也是其他四大职业赛事所没有的,那就是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美国总统会到场为球队进行始球式,投第一个球,这一传统已经延续了一个世纪。但是,今年的总统、以前特别喜欢上电视出风头的特朗普已经通过白宫通知MLB本赛季第一场比赛的举办地华盛顿国民队俱乐部,他今年不会去为赛季开球了。

  美国时间28日,华盛顿国民队的对外发言人表示,他们得到了白宫方面的通知,因为日程上的原因,今年特朗普将不会在4月3日为华盛顿国民队和迈阿密马林鱼队之间的赛季首场比赛投首球。外界认为,这是因为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社会出现了严重的红蓝人群分裂问题,反对特朗普的游行不断。特别是在体制派占大多数的华盛顿,反特朗普的情绪根深蒂固,为了维持社会“和谐”,防止出现现场意外,特朗普才做出了这一决定。

  美国MLB的总统始球式开始于1910年塔夫脱担任总统的时代,当时在华盛顿的球队是华盛顿议员队。到72年球队转移自己的主场为止,美国就任的11位总统中有10人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年就去参加了开球仪式。

  唯一的例外是在罗斯福死后,杜鲁门继任总统的那一年,杜鲁门出于礼貌等原因,没有参加MLB的始球式,但是他在随后的7年里,每年都会去现场“与民同乐”。

  在华盛顿又有球队之后,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都在第一年担任总统后,就参加了MLB的赛事赛季开球。在华盛顿有大联盟球队的日子里,13名就任的美国总统都站上过投手丘。

  这其中,一般共和党的总统都更会玩。担任过飞行员的老布什在耶鲁大学时代曾经是大学棒球队的一垒手,当然水平不一般。至于参加过美国国内棒球小联盟比赛的小布什更是一名准职业选手。

  至于里根,很多人认为他是二流演员,殊不知里根可是担任过美职棒和职业橄榄球的解说,而且是体育名嘴。

  特朗普其实也很喜欢体育,据说他是在上任2个月内打高尔夫打的次数最多的总统先生。

  在没有当总统而是作为社会名流的时代,特朗普曾经在2000年和2006年两次参加过MLB的始球式,担任投球手。有趣的是,特朗普很关注棒球比赛的新闻。2012年,华盛顿国民队的明星斯特芬-詹姆斯-斯特拉斯伯格在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因为小手术而宣布休战,结果被特朗普在推特上好一阵喷。这次4月3日国民队和马林鱼的比赛就是斯特拉斯伯格担任首发,如果特朗普前去开球,他还要向总统先生表示敬意,颇具讽刺,现在特朗普不来了,双方也都避免了尴尬。(周超)

标签: 特朗普棒球MLB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