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森自谦并非天才 喜欢中国的气候最爱吃火锅

安东森自谦并非天才 喜欢中国的气候最爱吃火锅
2019年09月21日 18:27 新浪体育
安东森 安东森

  虽被网友称为“小天才”,但安东森称自己并非天才。

  这位97年的丹麦新星,现年22岁,有着欧洲选手的“标准身材”,打法凶猛、连贯快,球风压迫性强。2015年,安东森夺得欧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2019年印尼大赛赛后又接连夺得欧锦赛冠军、丹麦全国锦标赛三连冠和西班牙大师赛亚军。

  在世锦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不敌桃田贤斗,这使到到安东森连升4级,一举跻身世界前五。在9月3日世界羽联排名再次刷新,安东森上升至第4。

  安东森被网友们称为新一代的“小天才”。对此,安东森认为“天才是一个非常棒的词,我虽然在比赛的时候会思考,是会用计策去打球的选手,但是还不至于是天才。”

  安东森直言真正做到从不放弃,不断突破并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是在他刻苦训练和必胜的信念,“我从一开始打羽毛球的时候,就想做最优秀的选手,所以我不断努力,想要做最顶尖的那个。我有很多的目标,比如全英赛、 世锦赛、奥运会。 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也是最重要的目标。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一直以来支撑我在训练场上的是必胜的信念。”

  “我其实平时有在踢足球,踢足球的时候我也想做最好的那个,我在跟家人进行活动的时候,比如下棋,我也会想赢过他们。”

  回顾世锦赛之旅,他说:“一开始我的表现已经超出我的预期,到最后的比赛,其实我已经很累了,我在决赛的时候对战桃田贤斗,他比我的技术好一些,很可惜我没有能赢过他。进入决赛,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但也是一次失败,可以说既有成功,也有失败之处,这对我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另外,在今年一月份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决赛中打败过桃田贤斗,这应该算是目前战绩最佳的一次。”

  “我并不是一个有特定风格的球员,不属于特别进攻型或者特别防守型的球员,我可以兼顾进攻和防守,并且适时地去做转换, 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的长处。”

  说起中国,安东森也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丹麦是个小国家,相似的地方是两个国家的羽球都强, 不同的地方我觉得主要在练习的方式,不过共同点就是运动员都训练的非常刻苦及用功。并且我非常喜欢中国,天气很温和,我也很适应这里的气候,说到最喜欢的食物,我吃过火锅,也非常喜欢吃火锅。”(Eden)

安东森中国丹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