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主帅痛定思痛 观摩世锦赛决赛总结教训

国羽女单主帅痛定思痛 观摩世锦赛决赛总结教训
2019年08月26日 18:47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女单四强 世锦赛女单四强

  8月25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收官,尽管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卫冕成功,但遗憾的是,中国羽毛球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1金4铜)。

  在女单方面,决赛中,印度名将辛杜仅仅用时37分钟,就2-0击溃了日本的奥原希望,后者两局各只得了7分。中国选手陈雨菲与泰国的因达农获得了铜牌。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组主教练罗毅刚现场观看了辛杜和奥原希望之间的决赛,赛后他总结道:“我们在现场学习了,再次提醒我,现在女单真的需要很强的体能,女单组的队员都要加倍努力。”

  从2013年至今,中国女单已经连续6届世锦赛无缘冠军,在此之前的12年里,中国队从未让这一金牌旁落。与国羽男单暴露出的症结相似,女单组始终无法组成强有力的“双保险”。

  在陈雨菲半决赛输给辛杜后,罗毅刚仍对女单组充满信心:“输了就是输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绩没有达到理想的结果,让大家失望了,但是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为了中国队,为了中国羽毛球队,为了女单组,为了让自己不后悔,只有拼命向前不断前行,不管前路多么困难,女单组永远迎难而上!” (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