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思维:细节做得好 黄雅琼:抓他们习惯的球路

郑思维:细节做得好 黄雅琼:抓他们习惯的球路
2019年08月24日 22:47 新浪体育
郑思维/黄雅琼 郑思维/黄雅琼

  8月24日,在2019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的世界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0击败了世界第三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连续第二年晋级决赛,向着蝉联冠军又近了一步。

  此前郑思维黄雅琼和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对阵6次,以5比1领先,唯一一次输球是去年的全英公开赛被逆转。今天的比赛打得较为迅捷,堪称历史最快的一次。

  赛后郑思维认为之所以这场比赛赢得这么快,是因为“细节方面做得很好,第一局中间,对手做了一些改变,希望追分,我们细节做得还不错,他们在追分时我们还能重新拉开分差。”

  黄雅琼补充说,“我们今天抓了她们的一些失误,赛前准备做得好,抓他们的习惯球路,把范围缩小,在网前的抓球和滚网都做得比较好。”

  37分钟的比赛似乎打得比预想的要轻松,郑思维认为:“准备得充分一些,而且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做得更好。大家实力相当的时候,就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就更有把握。”比赛本来就是互相限制,郑思维说:“肯定是斗智斗勇,调动上都差不多,就看谁细节做得更好。”

  作为卫冕冠军,再次进入了决赛,郑思维肯定地说,“都走到了这一步,肯定希望可以冲击冠军。”黄雅琼点头说,“第一场开始找状态,我觉得我们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了。”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