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石宇奇逆转桃田贤斗 中国3-0日本夺苏杯11冠

苏杯石宇奇逆转桃田贤斗 中国3-0日本夺苏杯11冠
2019年05月26日 16:55 新浪体育
石宇奇 石宇奇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双方此前在苏杯有过4次交手,中国队四战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2017年黄金海岸苏杯半决赛,中国3-2战胜日本。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21-18 21-10渡边勇大/远藤大由

  首场男双比赛,日本派出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对阵李俊慧/刘雨辰,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日本组合3胜1负占据领先。

  首局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坚持强攻的战术,前半局在比分是一直稍微领先日本组合,11-7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日本利用抢发接发的战术将比分迫近到11-12,中局阶段,日本组合紧咬比分,双方纠缠到17-17。18平之后李俊慧/刘雨辰连得3分,21-18先赢一局。

  第一局拼的非常激烈,第二局双方球员的体能消耗都很大,开局渡边勇大连续失误,双打6-1领跑比分,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日本队的失误有增无减,李俊慧/刘雨辰18-9拉开分差。此时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李俊慧/刘雨辰21-10再赢一局,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1-0领先日本。

  女单:陈雨菲17-21 21-16 21-17山口茜

  女单比赛中,日本派出了山口茜,中国则派出头号女单陈雨菲,双方此前交手过14次,陈雨菲5胜9负落后。

  首局比赛,山口茜上来6-3、10-6领先,陈雨菲通过打落点和线路的结合,将比分追到10-10,山口茜点杀下午,陈雨菲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山口茜依旧没有停止连续丢分的节奏,陈雨菲连得8分14-10领先。中局阶段,山口茜追分到15平,之后,山口茜在15-17落后时连得7分,21-17后来居上先赢一局。

  第二局,陈雨菲开始提速,开局7-2领先。山口茜追到10-9反超,陈雨菲连拿2分11-10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陈雨菲加强了网前搓球的贴网,16-11拉开比分。山口茜追到15-16后,陈雨菲几次精妙救球缓解危机,21-16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陈雨菲体能吃紧,山口茜11-6领先进入交换场地。暂停过后,山口茜连续失误,陈雨菲连得7分反超比分。中局阶段,山口茜将比分追到15-15,陈雨菲抓突击连下3分,再次反超比分。之后陈雨菲20-16率先拿到赛点,但第一个赛点被主裁判过网击球,陈雨菲不气馁,兑现第二个赛点,21-17赢下决胜局,大比分2-1逆转山口茜,中国大比分2-0领先日本。

  男单:石宇奇15-21 21-5 21-11桃田贤斗

  第三场男单,日本派出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国羽则是石宇奇出战,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桃田4胜1负领先。

  首局比赛,桃田贤斗开局非常强势,迅速取得7-2的领先,石宇奇追分到6-8,桃田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追分到11-13,之后桃田打出7-0的攻击波,拿到连续9个局点,石宇奇挽救了4个,桃田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石宇奇加强了杀球落点精确性的控制,开局11-3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石宇奇扩大领先优势,16-5将优势扩大到11分。桃田后半段基本放弃抵抗,石宇奇21-5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桃田贤斗没能从第二局脆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开局3-11大比分落后于石宇奇。石宇奇火力全开,桃田则疲于奔命,石宇奇21-11轻松赢下决胜局,大比分2-1逆转桃田,中国3-0横扫日本夺得苏杯第11冠!

  (E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