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尔森出局自曝身体不佳 世界第一位置岌岌可危

阿塞尔森出局自曝身体不佳 世界第一位置岌岌可危
2018年09月21日 07:58 体育综合
阿塞尔森以0:2负于印尼选手金汀无缘八强 阿塞尔森以0:2负于印尼选手金汀无缘八强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世界羽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羽依然占据混双前两位,男单最大的变化是桃田贤斗凭借日本公开赛夺冠,积分已经迫近阿塞尔森。特别是在昨天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阿塞尔森以0:2负于印尼选手金汀无缘八强后,男单宝座易主或许已经不远了。

  “我对很多东西过敏,出现问题打球真的很难。昨天有一些问题,我希望今天能打好球,但今天还是不太好,我有一些呼吸的问题,但这不能作为输球的借口,今天我的对手比我打得好。”阿塞尔森透露身体状况不佳,但他也不想因此为输球找借口。他明显感受到了年轻选手的冲击,“不管我的状态如何,和金汀以及其他年轻选手打比赛,如果我没有发挥出最强的实力,那就有可能会输,真的要有最好的状态,要不然很难赢比赛。”

  今年到目前为止,阿塞尔森只拿到过2个男单冠军,除了1月份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之外,还有一个冠军是含金量并不算太高的欧锦赛冠军。此番又无缘八强,他的世界第一位置已经岌岌可危,因为桃田贤斗排名已经升至第二,积分只落后阿塞尔森1347分。而且,桃田贤斗目前大有无人能敌之势。“今年我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要有耐心,希望自己能打得越来越好。”

  另一场男单1/8决赛中,石宇奇以2:1力克比自己大15岁的韩国老将李炫一。赢球的石宇奇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坦言失误太多。“从前面几场球开始,不管是日本公开赛还是亚运会,我感觉整体状态下降了。这场比赛我的失误特别多,反正挺不满意的。”

  此外,谌龙以2:0战胜约根森,他将与金汀争夺四强席位。何冰娇和高昉洁携手挺进女单八强,下轮分别挑战山口茜和马林。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刘雨辰俊进入下轮。

  (天津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