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赢林丹后感到寂寥 自己要背负世界羽坛

桃田贤斗:赢林丹后感到寂寥 自己要背负世界羽坛
2018年09月14日 15:03 新浪体育
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

  北京时间9月14日,日本的桃田贤斗经历了赌博被禁赛的风波后,从日本国内的下级赛一步一步打起,直至今年世锦赛首次问鼎,很多熟悉他的媒体记者都感慨其整个人放佛脱胎换骨,“变得很有礼貌和品格的一个好青年。”今天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他轻取儿时偶像——中国名将林丹后,竟直言伤感:“比起终于赢了他的欣喜之情,我现在感到有些寂寥。”不禁感叹林丹英雄迟暮。

  这是两人继2015年的全英公开赛后到第二次正面交手,桃田说:“觉得终于可以在比赛中碰到他了,比起紧张,我期待的心情更加强烈。”虽然对方是自己的偶像,上了赛场的桃田没有丝毫留情,第一局3-3后,就连得8分,陆续诱发林丹的失误,以21-8获胜,第二局也没给林丹喘息的机会,21-10,晋级四强。桃田表示,林丹是很擅长防守的选手,所以今天自己保持足够的耐心和韧劲与其对拉,最终获胜。

  桃田直言,终于可以赢儿时的偶像,比起欣喜,更多的是复杂的心情:“有些寂寥。接下来必须是我要成为(林丹这样的)世界羽坛无敌的选手的时候了。”称赢了长久以来需要超越的目标,有些空虚,但也萌生出“自己要背负整个世界羽坛的使命感和斗志。”(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