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雨辰李俊慧爸爸世锦赛小聚 儿子赢球不忘挑毛病

刘雨辰李俊慧爸爸世锦赛小聚 儿子赢球不忘挑毛病
2018年08月03日 09:32 体育综合
刘雨辰爸爸 刘雨辰爸爸

  这次世锦赛因为在南京举办,所以中国队很多队员的家人都赶来为他们加油,这其中就包括刘雨辰的爸爸刘慧生。其实,刘慧生这次来南京看世锦赛,除了看儿子比赛,作为北京羽毛球女队主教练的他还有观摩学习的任务。

  今天是刘雨辰和李俊慧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按照赛程安排,比赛大约会在下午3点左右开始,但由于之前这场比赛所在的1号场地因为漏水被拖延了,等刘雨辰和李俊慧上场时,刘慧生已经在场馆里足足坐了6个小时。

  这场比赛,刘雨辰/李俊慧2比0相当轻松地战胜了日本组合小林优吾/保木卓朗,顺利晋级男双16强。整场比赛,双塔组合几乎没有让对手拉近过比分,这样的表现挺不错的,但刘慧生却还是挑起了毛病。

  虽然是刘雨辰的爸爸,但看比赛的时候,刘慧生的教练本色完全压过了父亲这一角色。观战时,他对双塔组合的每个球都会说上两句,哪一球处理得好,哪一个球的跑位不当,他都和一同前来的几位地方队教练交流一番。

  刘雨辰在一次接杀分球时打出了一个好球,刘慧生连声称赞。几分后又出现了一个十分类似的球,但这球出界了一点,刘慧生则非常严格地给出了“不够严谨”的评价。比赛虽然取胜,尤其第二局还是大比分赢的,但刘慧生依然不是非常满意。他认为刘雨辰和李俊慧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还没有百分百地投入到比赛中,比赛至中后段时,他们都出现了注意力不够集中的现象。刘慧生说,这是他们打的第一场,出现这样的情况还可以理解。但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必须提高专注度了。

  平时,刘慧生带队,刘雨辰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父子两人见面的机会其实并不多,至现场看儿子比赛更是很难做到。但刘雨辰的每一场比赛,刘慧生不管身在何处,都会想方设法地去关注。他说现在的网络很发达,他经常是通过网络直播看儿子的比赛。每次看完,他都会用微信和刘雨辰讨论。

  这次来南京,刘慧生还和李俊慧的爸爸小聚了一下。两人的儿子合作了那么久,但两位爸爸却给还是第一次见面。李俊慧的爸爸常年在国外工作,这次难得赶上休假,特意到南京来看儿子比赛。两个爸爸虽说是初次见面,但一见如故,谈天的话题自然是让两个孩子如何更好地配合、更好地沟通,共同努力实现共同的目标。

  在看罢儿子轻松进入16强后,刘慧生一脸开心地起身招呼一起来的另外几位教练,“走,赶快吃饭去,我都快饿死了。”明天,他还要来场馆准时报到。虽然在场馆呆上一天很辛苦,但可以看到儿子及中国队的胜利,再辛苦也值了。

  (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