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赞桃田回归后愈加成熟 点出首局脆败的主因

谌龙赞桃田回归后愈加成熟 点出首局脆败的主因
2018年05月27日 15:52 新浪体育
谌龙 谌龙

  5月27日,汤姆斯杯赛在曼谷展开决赛角逐。第一盘比赛,谌龙以0比2负于桃田贤斗,没能帮助队伍拿到1分。赛后,谌龙坦言第二局其实已经改变了技战术,“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其实也还不错。”

  在上个月的亚锦赛决赛中,谌龙曾与桃田贤斗隔网而立,那场比赛是桃田贤斗在回到赛场后第一次与谌龙对决。那场比赛,谌龙以0比2落败,第一次输给桃田贤斗。

  这场比赛,桃田贤斗状态正佳,谌龙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没能扭转局面。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谌龙说道:“其实我准备得还可以,开局我2比1,不是0比3,我有点顺风,桃田打得更积极,前半场他的点比我高。如果是顺风,我点比较低的话,就比较难控制后场,我觉得第一局在这个环节做得不是很好。”

  谌龙告诉记者们,在第一局落败后,他主动对教练说要改变技战术,“我是想着,第一局输了,第二局没有退路了,我对夏导说第二局我要搏出去了,如果按正常的节奏去打我已经得不了分了,必须全力以赴,不要考虑结果,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其实也还不错。”

  一位记者问他如何看待现在的桃田贤斗,谌龙认为他比以前更成熟、更自信了,“我觉得桃田回到赛场后,现在他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他比以前成熟,打球很自信,在遇到困境或自己打得不是很好的时候,我觉得他确实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熟。”

  (董正翔 发自曼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