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力争会师谌龙 女单形势不容乐观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力争会师谌龙 女单形势不容乐观
2018年04月23日 10:03 体育综合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力争会师谌龙,女单形势不容乐观。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力争会师谌龙,女单形势不容乐观。

  羽毛球亚锦赛4月24日-29日将在武汉进行,虽然缺少了阿塞尔森、鲍伊/摩根森、马林等欧洲高手,但依然云集了几乎能到场的所有亚洲高手。亚锦赛从2015年-2020年连续六届都是在武汉举办。

  去年亚锦赛,谌龙和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本届赛事,这两个单项强手如云,尤其女单绝对是顶级阵容,看点颇多。

  男单:名将云集 桃田贤斗回归

  男单上半区,本赛季登上过世界第一位置的印度名将斯里坎斯领衔,首轮就遇到了实力不弱的日本选手西本拳太。2016年冠军李宗伟首轮的对手是乔斌,如果一切顺利,斯里坎斯与李宗伟将在1/4决赛中相遇。重新回到顶级比赛中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本次比赛也在上半区,首轮将对阵越南选手阮天明,他和今年的全英赛冠军石宇奇有望在第二轮相遇。

  林丹和谌龙都在下半区,林丹与韩国名将孙完虎有望在1/4决赛交手。林丹在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四次获得过亚锦赛的冠军。林丹和卫冕冠军谌龙能否会师半决赛也是一大看点。

  女单:近乎完美的顶级阵容 国羽能否反弹

  里约奥运会之后随着奥运冠军马林的低迷,亚洲力量重新崛起,只是这一次不是国羽,而是戴资颖、辛杜等选手。戴资颖、因达农、去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同在上半区,其中高昉洁首轮就将遇到奥原希望,何冰娇也在上半区。

  下半区印度名将辛杜、韩国一姐成池铉、中国选手陈雨菲、陈晓欣都在这一区。戴资颖近两个赛季状态惊人,国羽女单则在本奥运周期呈现出了疲软的态势,陈雨菲、何冰娇目前来看虽然具有一定竞争力,但与顶尖选手还有一定差距,本次亚锦赛对国羽女单来讲形势不容乐观,反弹尚需时日。(体坛网)

谌龙林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