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羽2017八大高光时刻 陈清晨无愧年度最佳

2017年12月18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清晨/郑思维总决赛卫冕成功

  随着迪拜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落幕,2017年羽毛球的国际赛事基本宣告结束,回顾国羽的2017年有遗憾也有高光,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国羽2017年的八大高光时刻。

  张楠/刘成世锦赛夺冠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决赛,配对搭档仅一年的张楠/刘成组合耗时37分钟,就以2-0速胜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这是中国男双自2011年之后时隔六年重夺世锦赛男双冠军。

  陈清晨/贾一凡世锦赛夺冠

  陈清晨和贾一凡在世锦赛女双决赛中,和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苦战三局,最终以2-1胜出。“凡尘组合”首次出战世锦赛就斩获冠军,也实现了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女双项目上的14连冠。

  陈清晨混双、女双登顶世界第一

  97年出生的20岁小将陈清晨自去年12月22日首次和郑思维的组合登顶混双世界第一以来,全年一直牢牢保持住头名宝座。她在今年的10月26日,和贾一凡又一同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目前“凡尘组合”仍然排名高居榜首。

  郑思维/陈清晨总决赛卫冕成功并复仇宿敌印尼组合

  郑思维/陈清晨在迪拜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决赛上,半决赛复仇世锦赛决赛输过的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闯入决赛后又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成功卫冕也为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总决赛的唯一一个冠军。

  陈清晨力压戴资颖荣获年度最佳女球员

  去年陈清晨荣膺世界羽联颁发的最具潜质运动员奖,时隔一年之后便收获了最佳女运动员奖,力压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她今年一共拿下了3个女双冠军、3个混双冠军和4个混双亚军,得奖也是实至名归。

  世青赛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在印尼举办的2017年羽毛球世青赛上,中国羽毛球队的年轻小将在决赛中以大比分3-1击败马来西亚,实现世青赛团体冠军四连霸伟业。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队在团体赛上共斩获了12个冠军。

  谌龙打破两年多超级赛冠军荒

  作为中国男单的“中坚力量”,谌龙在中国公开赛决赛的“双龙会”中,苦战三局战胜丹麦名将、世界第一安塞龙,时隔四年再次问鼎,也结束了自己自2015年丹麦公开赛夺冠来两年多的超级赛“冠军荒”。

  林丹打破东南亚无冠尴尬

  另一位中国男单的传奇人物林丹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直落两局战胜老对手李宗伟。这是林丹征战羽坛15年来第一次在东南亚夺冠,也终结了自己“东南亚无冠”的尴尬纪录。(条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清晨林丹谌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