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小花:胜在被追分时顶住了 半决赛全力争胜

2017年12月15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陈雨菲杀出了死亡之组,表现不俗

  今年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新入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二次年终总决赛,经历了一年的比赛,一些新面孔得到了参赛的机会,其中就包括陈雨菲。在小组赛三场比赛结束后,陈雨菲的战绩是2胜1负,确保小组出线。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陈雨菲表示满意自己在小组赛中的表现。

  也许是因为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晋级女单半决赛,陈雨菲在赛前的世界羽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拿到了最佳新人奖,这是世界羽联对陈雨菲的肯定,之后,她也用不俗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次比赛陈雨菲所在的B组整体实力较强,除了陈雨菲之外,还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韩国选手成池铉以及泰国选手拉特查诺。

  赛前看到这个分组时,陈雨菲有何想法?她答道:“我觉得抽签不管抽到谁,我都会全力以赴地去打比赛吧,赛前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先争取小组出线,之后在努力去争取拿到冠军。”

  1比2负于戴资颖、2比0战胜成池铉,带着一胜一负的战绩,陈雨菲在今天对阵拉特查诺。此前,拉特查诺战胜了成池铉和戴资颖。本场比赛,陈雨菲与对手打到了决胜局,前者发挥得更胜一筹,以2比1胜出,确保晋级半决赛。

  “这场比赛我赢在自己最后时刻在被追分时顶住了吧,之前有几场比赛我就是差最后那么一下。”赛后,陈雨菲总结了自己胜利的原因。

  对于自己在小组赛三场比赛的表现,陈雨菲说道:“我觉得自己三场比赛都发挥得不错吧,赛前看到抽签我也是想着要尽力去赢每一个对手。”虽然至今还未拿到过超级赛的冠军,但陈雨菲的话语里不难听出她的信心。

  在打完比赛后,陈雨菲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还未确定是谁,“不管对阵谁,我都会放开手脚去打,争取赢!”

  (董正翔)

标签: 成池铉陈雨菲戴资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