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再现公开赛之王本色 完胜谌龙报里约之仇

2017年11月27日10:57 新浪综合

  11月26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里,李宗伟2-0击败谌龙,第五次夺得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也报了里约奥运会决赛输给谌龙的一箭之仇。

  赛后,这位35岁的老将当着现场所有球迷的面表态:明年的香港公开赛,我还会再来。

  香港公开赛决赛,李宗伟2-0击败谌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李宗伟依然状态火热

  谌龙和李宗伟是国际赛场上的一对老对手,他们在世界羽联赛事里交手过26次,两人各赢了13次打成平手。在这场胜利前,谌龙曾连输给李宗伟4次。

  双方最近一次相遇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谌龙以2-0获胜,再次击碎李宗伟世界冠军梦。

  本次香港赛,李宗伟状态火热,相继击败中国选手田厚威、中国香港的魏楠、韩国的孙完虎、中国新星石宇奇进入决赛。除了与魏楠的比赛,其他都是2-0速胜。

  面对谌龙,李宗伟开局就是一波轰炸,2平后连得5分取得领先,一度以17-9领先,最终以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依然胶着,但在8-6后,谌龙加强进攻,连得4分拉开差距,比分落后的李宗伟没有放弃,在10-15后他掀起反扑,一鼓作气连追5分扳平。

  之后,从16平、18平到19平,这时谌龙接发球出现失误,李宗伟以20-19反超拿到赛点。

  首个赛点李宗伟就把握住了,谌龙接发球有些高,李宗伟直接突击直线,谌龙救球不及,21-19,李宗伟再下一城以2-0获胜夺冠。

  里约奥运输给谌龙,李宗伟洒泪。

  (观察者网)

标签: 李宗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