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谌龙首轮击败李炫一 不知安赛龙因伤退赛

2017年11月22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公开赛谌龙战胜安赛龙夺冠

  11月22日,YONEX-SUNRISE 2017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在红磡体育馆展开第二日的较量。男单正赛首轮,谌龙以21-14、21-17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与他同处上半区的丹麦好手安赛龙(阿塞尔森),则因伤无奈退出全部比赛。

  经过46分钟的比拼,谌龙以2-0锁定胜局,这是双方在国际赛场上的第9次交手,此前谌龙以5胜3负占得心理上的优势。上周取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谌龙,赛后点评道:“自己状态还挺好的,今天还只是第一轮。随着比赛的进程,后面的观众会越来越多,而且香港的球迷也是很会看羽毛球的。既然来了,我也想要有一个好的表现,打好每一场比赛。”

  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与赛会一号种子选手、丹麦名将安赛龙同处一个半区,当时的媒体和谌龙都还不知道后者已经退赛的消息。他先是这样做出回应:“明天我的对手已经出来了,我先好好准备明天的对手吧。而且从中国公开赛打完过来,时间间隔比较短而且是进入了另外一个比赛,所以整个状态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去打,去找这个状态的。”下一轮,谌龙将与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狭路相逢。

  随后在运动员出入口,谌龙听到记者的转述后,表情有些意外:“我还不知道。(会对你的备战有怎样的影响?)没事没事,我还是先休息。”

  能说流利中文的安赛龙后来通过微博,道出了退赛的原委:“大家好,很抱歉告诉大家我不能打香港公开赛了,因为我右脚的小脚趾有炎症(我从中国公开赛的决赛开始就试着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穿鞋的时候还是很疼,我不想让情况恶化)我希望它可以快点儿好,然后好好准备迪拜总决赛。我也很失望今年我不能打香港公开赛了。”

  (何霞 发自香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谌龙安赛龙阿塞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