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羽毛球巡回大奖赛总决赛落幕

2017年11月07日1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上周末,首届广东省“双鱼-金雀杯”羽毛球巡回大奖赛总决赛在广州双鱼运动体验中心落幕,代表广州的俱乐部勇夺总冠 军。这一效仿苏迪曼杯赛制的比赛既考验排兵布阵又体验综合实力,不少本土高手在赛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主办方透露,明年将加大办赛规模,增加参赛组别,让 更多业余羽毛球高手可以有机会参与其中,享受比赛争夺奖金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广州生产的优质羽毛球器材。

  首届广东省“双鱼-金雀杯”羽毛球巡回大奖赛分为广州与深圳两大赛区,总奖金达到12万元。仅广州赛区就吸引了40支队伍超过280名高手参赛。尽管只 是业余比赛,但是主办方向世界顶级混合团体大赛苏迪曼杯看齐,每场比赛设男单、男双与混双项目,这个比赛也被球友们称为“迷你苏迪曼杯”。

  转型至中山大学任教的2004年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也组建了三支队伍参赛。尽管中大校队刚在今年暑假的全国赛上披金挂银,但面对卧虎藏龙的本 土业余羽坛,他们还是败下阵来,三支队伍均未能挺进广州赛区八强。张洁雯赛后感慨本地业余羽坛实力雄厚,今后要让学生更多地向业余高手学习。

  在挺进今年总决赛四强的队伍中,两支来自广州,两支来自深圳。主办方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透露,在办赛之初并没有想到这个比赛汇聚了全部本土最 高水平的业余高手,后来了解到,有些高手甚至放弃了其他比赛转投“金雀杯”。民间高手的积极参与大大鼓舞了主办方,这个面向民间的“迷你苏迪曼杯”明年不 仅要继续举办,而且办赛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增加参赛组别,让更多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可以有机会参与其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